Translate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只要林帕德當教練車路士今年投入再大也沒用

 


車路士重金投入的情況下在主場極其尷尬地輸給利物浦,在賽季前被多方看好的情況下士氣受到重挫,特別是門將基帕失誤送對方一球,並且在首場比賽中再次防守遠射失誤,現在儘快換掉門將已經成為共識。利記所用戰術無非高位逼搶,在對方后衛得球后就開始前場壓迫,這些都是當年穆帥玩剩下的。破解也不難就是防守中場得球后立刻直傳前場,或者是全體壓縮后場長傳打反擊。無奈車仔整體防守不比當年,顧此失彼后衛防守失誤輸掉了比賽。實際上車仔最需要換掉的是教練林帕德,這位既無經驗又無往績,戰術安排拙劣換人遲鈍的所謂教練。

門將現在面對的是心理問題不是技術問題,主要原因也是教練造成他上臺後控制球隊,將後衛有經驗的卡希爾和路易絲趕走,重用蘇馬和基斯殿森所謂年輕球員,而此二人的水準根本不適宜打大球會,三流水準都談不上而且還狀態極不穩定。蘇馬有身體沒腦子,另一位連腦子都沒有,造成上賽季藍軍中門大開,幾乎成為中路防守不設防球隊,丟球居然排在英超前列,而且作為曾經常年歐洲最好的球隊。如此守門員自然是丟球無數,最後影響到心理發揮更加糟糕。然而,林伯卻突然在賽季尾公開指責門將失誤導致球隊失分,其實目的就是為他趕走後防大將推卸責任。

至於他的臨場調動更是沒有針對性乏善足陳,沒有足夠的經驗和指揮底蘊陣容變幻無窮,直到現在也沒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固定陣容。在今年大幅投入的情況下如果任其指揮,取得成績根本不可能甚至會退出歐洲強隊行列,現在的車仔完全就是一支青年軍,很多場次的發揮就是業余球隊,遇到強隊多數輸球面對弱隊領先也不能確保勝利。所謂“林伯”帶起了年輕球員,其實不過是車仔自己培養的球員,被他借到英冠打了一年多比賽而已,沒有他這批人也會冒出來,功勞在於球隊青訓。

林伯固然是藍軍傳奇作為中場進球最多,但當年主因還是要歸於杜奧巴強力中鋒的作用。長傳後背對龍門拿球然後轉身突破禁區,突破對方後衛防守破門得分,如果被對反撲救球出禁區,林帕德後上禁區前得以從容射門,所以他的進球功勞一半在魔獸身上。當然請他做教練當時也是無奈之舉,名教練不肯來新教練不願請,車仔炒教練是出名的,當時也就是他有空檔而且還是球隊功臣,當時的承諾是2年內可以不炒魷魚。其時不能買球員又被歐洲足聯懲罰,老闆不得進入英國還有不斷的賣盤傳聞等各種不利因素,之前幹地神經質炒掉哥斯達惹眾怒被炒,老薩又與球會球員關係鬧僵,導致球會希望找一個比較能夠控制的教練,如此就輪到林伯出場。

現在球會的情況尷尬龍門肯定要換,教練現在還不能動至少也要到成績差時才發難,況且賽季前補強後球會已經放話要奪冠,至少也應該有一個杯子要拿,老闆從來是沒有耐性,車仔往年每年一冠軍是基本消費。林帕德最好還是要好自為之,他領導的球隊沒有風格,沒有防守,戰術混亂,輸球連連,估計走人下課也是時間問題,希望不要對球隊產生太大影響。況且老闆即便想賣盤也需要球隊有個好成績,藍軍絕對是績優股不愁買家關鍵是成績好,才能賣個好價錢收回部分成本。

否則就算老闆熱愛球會不賣盤,也不會忍受球隊在大投入下成績低下,林伯的水準最多就是英冠甚至更低,還是到下面多混幾年再到大會騙錢為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