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轉發一篇外媒文章加拿大籍女被抓坐老虎凳



最近一個多月,強國對自媒體平臺掀起封號潮,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0萬個主播賬號被刪除。國家網信辦在過去1個月內,封殺了338個直播平臺,關閉了7.4萬個主播直播間,封禁了10.5萬個主播賬號。這波封號潮來自於最近的網絡大清洗清洗對象包括商業網絡平臺、自媒體、社交媒體等。網信辦曾在8月末特別為此開會「傳達」。
一位參加了此次網信辦會議的人在朋友圈透露,「接下來自媒體的日子越發難過了,按規定幾乎什麼都不可以發,不允許轉載官方媒體新聞,不允許報導突發事件,不允許發佈房地負面信息,連預估房價走勢都不允許。歸根結底就是什麼都不能發。」同時,對言論的審查日益加劇,網絡上的「敏感詞」越來越多,有網友表示,「一句話裏面一半的詞都發不出來。」「ccp已經是驚弓之鳥了!」
紐約時報97日引述一位加拿大女士的經歷說,她回到大陸後,今年1月在微信發了一篇自由亞洲電台的文章,內容涉及中加外交關係、美國政府運營等,遭到審查刪除。她還被員警帶到派出所拷在老虎凳上審問,並被逼寫認罪書。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在這次社交媒體的大清洗中,許多人在微博微信的賬號被封,所有談論新聞、時政之類的自媒體賬號幾乎都被封殺。
《南方都市報》和《新京報》的創辦人及前總編輯程益中認為,對媒體的控制從來沒有寬鬆過,做自媒體在其實是沒有希望、沒有未來的。另外,在上述被封禁的10.5萬個主播賬號中,有1.36萬個是吃播賬號。吃播節目通過自媒體平臺播出,主播根據流量賺取廣告費。中共從8月份提出「光盤行動」的口號後,官媒央視開始批評和叫停吃播節目,包括刪除內容、中斷直播,甚至封號。
在全面內循環的大前提下配合數字貨幣變相票證,在國際上的反復被打壓新冷戰全脫鉤的整體壓力下,對于內部的管控將會更加嚴厲,甚至有可能上升到文革的程度。實際上只要對內壓制更嚴厲內部環境就會更加惡化,最后導致全國性的大混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