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中印邊境沖突還能裝15天進入10月份冬季結束


















印度與中方部隊最近在班公錯劍拔弩張,日前還爆出45年來邊境首起槍響。據印度退役上校巴特指出,因印度部隊佔領黑頂山和熱欽、熱藏隘口3個戰略要地,中方部隊位居下風,因此試圖奪回失地。另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方部隊已在實際控制線(LAC)上部署5萬多人和大量的重裝備,包含150架飛機,雖然印度軍方已做好萬全準備,但現階段還未進入全面衝突狀態。

據印度陸軍退役上校巴特(Vinayak Bhat)昨日在「今日印度」網站撰文指出,在印度佔領黑頂山山頂有利位置後,強國部隊在這一帶的陣地已位居下風。由於黑頂山的戰略位置對中方非常重要,可隨時監視部隊在摩爾多駐紮營地的動態,巴特認為,鑑於北京最近把黑頂山命名為「神炮山」,以顯示這是「中國領土」,肯定還會一次次嘗試搶回這個戰略高地。
據報導,除了試圖接近印度在楚舒勒的前線陣地外,還試圖跨境運輸輕戰車和步戰車,但都已被印度陸軍的戰車阻止。有分析認為目前的裝備可以應付大型武裝衝突,但不適合採取小的戰術行動。印度早前已向中方表示,任何企圖改變LAC的行為都會被視為敵對行為,印軍將予以反擊。自5月中印爆發衝突以來,中方持續在西藏增兵,並頻繁進行軍事演習。據悉,在班公錯南岸新的衝突熱點,軍隊一直在試探印軍的陣地。
三處戰略要地位於班公湖(Pangong Tso)以南的黑頂山Black Top,中國稱為神炮山),在丘舒爾(Chushul)的防禦上位置非常重要,與熱欽隘口Rechin La)和熱藏隘口Rezang La)兩處的戰略地位相近。在印度佔領黑頂山山頂有利位置後,讓中方軍隊在這一帶的陣地都處於下風被壓制。熱欽、熱藏兩個隘口則讓印軍,可隨時監視在摩爾多駐紮營地(Moldo Cantonment)的動態。印中部隊8月底到9月初,在班公湖連續發生兩次衝突,印度軍方表示向中國方向推進4公里。

中共正在熱欽隘口附近及曼冬湖(Spangur Tso)增派3個營的兵力,且在丘舒爾與班公湖西側到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一帶部署兩個機械化師,並在班公湖南岸附近的斯班葛峽穀(Spanger Gap)部署4個師的坦克,同時還讓士兵配備自製刀械,希望能搶奪這些陣地。
目前到10月雪季到來只有不到20天了。到了雪季氣溫都會到零下3040度。那時自然就沒法打了,真要打就需要馬上動手,但放著熱兵器不用耍大刀,明顯還是不肯打,變成和往年一樣到雪季收兵,只是今年既失去了3個制高點,又被推進來4公里,最後的勝利恐怕只能是在宣傳上造出來。美國CNN報道,由於中印邊境發生衝突,目前印度在邊境地區的軍隊數量已經達到了22.5萬人,而解放軍部隊在邊境地區則只有10幾萬左右。

新華社9
月4日刊出「西藏軍區的強軍故事」。內容提到軍醫李向勇說,說他們體檢了西藏的駐軍,有腸胃病,有心臟病,有關節炎,每個都有問題,因為在海拔4560公尺,只能喝雪水,雨水,河水匯聚出現的井水,這些水裏面有氟,稀土等礦物質含量超量味道都苦的,長期存在牙齒掉落,脫髮等。另外還有高原反應「頭痛欲裂!」但關於忠誠的檢驗卻「全部合格」。這種狀態還怎麼打仗,“塔尖”到底還是不懂軍事,主動挑起沖突沒有意義,導師說不打無把握之仗,把主席的教導當耳旁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