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對內蒙進行強制漢化的真正原因還得找美帝



內蒙古民眾連日來反抗強行在新學年實施漢語教學,雖然上面開始鎮壓和抓捕抗爭民眾,但是內蒙民眾不懼打壓,所引發的抗爭愈演愈烈,當局要將蒙古族文化逐步消亡,最終是為了大一統目的。
客觀上說消滅文化從語言開始行之有效,上海不過實行了十幾年已經導致本地年輕人不會講滬語。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廣東很多年輕人已經不能熟練使用標準粵語。歷史上滿洲人至乾隆會流利使用滿語的已經不多見,最後不到百年其實已經完全融入漢族。強國最大的少數民族壯族,現在的情況也是完全融入漢族。理論上所謂少數民族這種概念存在歧視,主要是當年蘇聯方面使用這種概念然後被引入,實際上是一種針對漢族以外民族的一種打壓手段。
所謂“一國兩制”最初引用不是在香港和臺灣,而是在西藏但54年即被完全廢止成了“一國一制”。實行民族統一最重要就是消滅當地語言,最標準的做法是在學校禁止使用方言,並且用官方語言取代,最後利用教育手段完全消滅。不過本次針對蒙古的教育壓制令人難以理解的地方很多,因為目前外憂內患的情況下沒有必要針對相對穩定,融合度相當高的蒙古族發難。況且內蒙古蒙族人口只有20%左右,幾乎全部都能流利使用漢語並且接受教育。
本次進行緊急文化打壓真正的原因是在外蒙古,外蒙在蘇聯解體開就開始進行清除前者文化侵略的工作。客觀上說蒙古和俄羅斯在血緣上更親近一些,蒙古人曾經統治俄羅斯超過百年之久,韃靼人其實就是蒙古與俄羅斯的混血,比如現在的“喀山共和國”就是兩者的血親。在歐洲俄羅斯人被歧視此也是其原因之一,被稱為“脫了衣服都掩蓋不了渾身的韃靼味道”。相反蒙古與漢族血緣關係基本在滿清滅亡後被徹底切斷,因為蒙族已經徹底融入漢族不存在了,而滿族當年與蒙古長期屬於混血關係。
所以,外蒙在蘇聯史達林操作下從中國獨立出來後,蘇聯對其進行了嚴格的文化清洗和統治。在蘇聯解體後外蒙也沒有親近中方的意思,還是依附在俄羅斯的勢力範圍之下,況且外蒙屬於內陸國家沒有出海口,人口總共才2百多萬經濟封閉落後。問題是現在外蒙的情況發生了變化,蒙古開始與美國開始各方面接觸,並且展開軍事方面的各項合作,美國打算給蒙古進行經濟援助。蒙古開始走親美路線的同時也開始清理俄國的影響,當年蘇聯強加給蒙古的拼音文字已經廢除,蒙古政府最近已經全面恢復傳統蒙古文字。
美國利用蒙古做為制衡強國的棋子,雙方進行軍事合作的議程已經放上檯面,蒙古甚至是美國布置中程導彈的選擇地之一,美國國防部長早就訪問過蒙古,如果美國在蒙古進行軍事部署對強國的威脅很大。況且在中美新冷戰全的情況下,利用外蒙對內蒙進行滲透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結果迫使“塔尖”緊急應對下有所動作,最後遲早加速成一個“蒙獨”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