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中印邊境沖突居然“返祖”到出動青龍偃月刀的程度


本周印度軍方自1975年來首次在中印邊境鳴槍,更多前線細節得到曝光。週二(98日),印媒展示了印軍拍攝到的前線圖片,其中顯示中方士兵裝備顯著升級,每名士兵均攜帶步槍與長柄刀,印媒指出中方很可能打算引發另一輪流血衝突。根據印媒NDTV報道,在97日,中方士兵抵達在印度熱藏拉(Rezang La)和穆赫帕裡(Mukhpari、神炮山)陣地附近,並試圖進入印方陣地。來自印軍前線的照片顯示,中方軍隊大規模裝備長柄刀類冷兵器,每人均佩戴步槍。 
在圖像中可以看到每個中方士兵都有矛和步槍。報道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週一,當中方士兵到達穆赫帕裡附近的一個陣地時,印軍部隊向他們大喊並展示了槍支武器。印軍警告說,如果中方越過實際控制線,就會遭到射擊。隨著中方軍隊的退縮,印方向空中鳴槍警告。期間,中方被指也有鳴槍示警。如果中印軍方在裝備升級的情況下直接引發爭端,死傷可能是無法避免的。印媒消息人士認為,很明顯中方的意圖是像620日那樣與印度士兵發生衝突。在620日,印度士兵在拉達克東部加爾萬谷遭到中方軍人襲擊,有20名印度士兵在行動中被殺。中方也有人員傷亡,但從未公開任何傷亡數字。
6月份的流血衝突中,中方軍人被曝光使用刺鐵絲纏繞的鐵釘狼牙棒,武器血腥兇殘但相較以往,本輪軍方被指在前線首度攜帶長刀與步槍,裝備較以往顯著升級。相關消息引發網友討論。在829日至31日期間,多次在班公錯進行挑釁。印度軍方表示,中方一直在試圖在邊境改變現狀,印度已做好準備,並能夠抵制這些嘗試。
印度政府週二發表聲明說,在鳴槍衝突期間,印度軍隊並沒有越過「實際控制線」,也沒有採取射擊侵略手段。其實雙方40多年來都在敏感地區不攜帶武器,本次沖突基本上也是以冷兵器為主,原因是中方故意挑釁打算在邊境制造事端,目的是緩解內外壓力并且作為將來的外交籌碼。雖然現在雙方鳴槍示警還是保持在克制階段,主要武器居然是長矛青龍偃月刀都出動,說到底都是不敢輕易動武的表現。
就中印敏感地區來看高原山地地域狹窄,根本不利部隊展開而且還是高原氣候,等進入下個月10月份后秋冬季節,氣候寒冷冰雪覆蓋部隊不能正常駐防,更何況開展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如果雙方真要開戰早就動用重炮,轟炸對方的交通運輸補給線,空軍出動進行定點清理,何至于現在互設防線,還要高舉長矛青龍偃月刀伺候。中方主動挑釁下騎虎難下,印度采取攻勢好處太多了,不但可以獲取美俄支持,還能獲得經濟政治利益,挑動國內民族主義情緒,加速供應鏈轉移當地,在印太戰略區扮演最重要角色等。
中方已經倒貼13億美元給印度,而且根本不敢在國內公布傷亡,邊境沖突詳情只是引用外媒,甚至不敢公開犧牲戰士資料,主動聯絡對方多次談判遭拒,在邊境根本不敢進行大規模部隊調動。只是找些藏族會武術之類的戰士,在小規模沖突中占些便宜,怎么說都是小兒科的手段。何況找特殊士兵打架是當年珍寶島沖突時,中蘇當時動用的所謂戰術。現在再用也都是當年的那套,根本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

再拖個把月進入冬季中印邊境沖突自然偃旗息鼓,客觀說現在上面的戰略水平真差,發動邊境沖突前不做預演和戰略分析,總是干了再說機械模仿主席的動作,最后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學習主席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特別對于一個沒打過仗沒帶過兵,甚至連基本軍事知識和戰略都不懂的紅衛兵。印度只要封鎖孟加拉灣,如此油輪不能經馬六甲海峽運油如何。況且印度已經做了國家總動員,打算擴充兵力到150萬,民族情緒刺激起來非常高漲,這邊水靜河飛沒有任何準備。

主席說“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小平說“中國不當超級大國,如果將來有一天稱霸,各國可以聯合起來打垮它”,戰狼外交亂咬亂斗命運共同之類,在國際上總是亂來非常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