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金三胖出現人瘦一圈望與臺灣恢復經貿買罐頭

 


最近頻繁出現在螢幕前,勤跑災區督促朝鮮都市建設金正恩,透過親官方臉書盼台朝再次擁抱重回昔日友好的關係。該臉書回憶三年前的今天,台灣方面片面宣佈中斷與朝鮮雙邊貿易,比起聯合國對朝鮮實施的禁令更為嚴苛,使台灣與朝鮮之間的貿易陷於停擺狀態。朝鮮與台灣同樣都穿梭於地緣政治的局裏面,這個決定或許有很多的不得已,唯希望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少一些誤會。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衷心期盼早日解禁。「

事實上,三年前台灣為配合國際制裁的步調,遂中止台朝雙向的進出口貿易至今。不過,台朝關係過去一向友好,《路透社》就曾指出北韓國內的手機製造業蓬勃發展,且國內不斷擴大的手機需求提供產品,政府因此得以賺進大量鈔票。其中,北韓大約有六百萬名民眾有手機,是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許多北韓手機都使用了來自其他國家的手機零件,路透社就曾指出使用聯發科的晶片組裝手機,儘管聯發科曾公開否認。

另外,台灣無人不知的伯朗咖啡,亦曾成功插旗朝鮮,品項包含黑咖啡、冰咖啡、三合一咖啡,讓網友大讚是「台灣之光」。而來自宜蘭的「新宜興」魚罐頭系列也登陸朝鮮過,有黃花魚、金槍魚、紅燒鰻罐頭,而這些商品僅於平壤境內的涉外餐廳販售,每罐售價折合台幣約為129元。

在美國以聯合國名義嚴厲制裁下朝鮮經濟凋敝,原本暗中靠強國援助其實不會會太大影響,無奈小金上臺后對鄰國新領導參而不拜,兩國關系有所疏離下經濟援助有限,即便對方想援助美國也極力打壓,甚至公布暗中出口朝鮮公司和法人名單,并且進行針對性懲罰上報聯合國,因此導致前者也不得不有所收斂。況且朝美單方面的會談跳過強國,也使得所謂傳統友誼受到沖擊。

現在全球大疫情的環境下朝鮮自然也不能幸免,之前為了避疫神隱一段時間后終于走出前臺。之前為了避隱形飛機在蘇萊曼尼中東被斬首后也曾經消失了一段時間,現在走向前臺面對的是國內經濟實況,之前曾經承認經濟改革失敗日子難過。前段時間中美沖突緊張截斷,暗示對方有所表示最后炸毀了己方的商貿打大廈,發表一通對韓國的強硬指責了事。現在朝鮮處境尷尬不敢得罪美國,也不能不看強國臉色,國內情況不樂觀三胖自己有健康問題,壓力下人都瘦了一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