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抖音現在領導上不讓賣15號又有好戲看了



據《南華早報》最新報道,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已經決定不出售其美國業務,也不轉交其演算法。但該公司在美國的技術團隊有可能開發新的演算法,這樣或許可以滿足在美國出售業務的要求。美國政府指責抖音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而對其下達了禁令,迫使抖音要在9月中旬之前出售其美國業務。兩個月以來,抖音頻繁與微軟和甲骨文等潛在的買家會晤。
但強國商務部會同科技部在828日發佈了新的《強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對包括字節跳動的兩項前沿技術在內的23項技術,施加了出口限制;規定有關交易必須獲得強國政府的批准。這意味著抖音出售可能被強國方面否決,當時就有消息認為這可能是專門針對抖音出臺的措施。路透社近日獲得的消息稱,強國政府認為,抖音被迫出售其美國業務顯得軟弱,所以反對字節跳動出售抖音/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寧願其關閉這些業務。
另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抖音的任何交易最重可能都需要美中兩國政府來協商。特朗普已經表明在15日不會延長抖音寬限期,不賣就結束在美國的業務,同時前者也在通過法律手段阻止其美國業務被賣掉,目前美國有多家公司對抖音有興趣打算出鉅資購買。特朗普打壓抖音的目的是之前有人利用其干涉了他總統選舉的造勢大會,美國打壓強國目前主要還是在晶片和半導體產業上。對於互聯網通訊企業的具體打壓會在總統大選之後,之前對微信和阿裡巴巴的威脅只是停留在口頭上。
特朗普的戰術是嘴上先打了再說,然後給予寬限期再修正。實際上脫鉤雖然每天都不停地喊,但經過40多年的勾兌談何容易。況且現在對強國的打壓主要矛盾集中在某人身上,而且是內外受困人憎鬼厭壓力極大,雖然體制還是能夠保證其權力運作,今後發展如何很難講。問題不完全在於美國的打壓,而是自身的很多致命誤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