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毛熊軍隊事故不斷Su-35把Su-30打下來了

 


據塔斯社報道,當地時間922日,俄軍西部軍區一架蘇-30戰鬥機在進行例行訓練時墜毀,兩名機組人員彈射成功後與救援人員取得聯繫,並很快回到基地,這架蘇-30的墜毀地域是一處林區,並未造成任何地面損失,目前,俄軍西部軍區已經派出專門的委員會,以確定事故原因和情況。俄軍西部軍區新聞服務部門的通報十分簡單,甚至連這架蘇-30戰鬥機的具體型號都沒有透露,很快有消息在網上流出,宣稱墜毀是一架蘇-30SM戰鬥機,而墜毀的原因,則是在進行異機型空戰演練時,一架蘇-35戰鬥機意外開炮將其擊落,但這個消息沒有得到俄軍的官方回應。 

在蘇-57服役之前,蘇-35是俄軍最先進的戰鬥機,蘇-30SM則是俄軍最先進的戰鬥轟炸機,相當於美軍F-15E「攻擊鷹」,但更加強調空戰能力,是目前蘇-30家族中戰鬥力最強的型號,但空戰能力要落後於蘇-35-35和蘇-30都裝備經典的GSH-301機炮,這是俄羅斯目前最好的30毫米機炮之一,從蘇-27開始就裝備所有的蘇霍伊戰鬥機,該炮重量只有50公斤,最大射速1800/發, 蘇-27系列戰鬥機的載彈量只有150發, 因為減重導致其身管太薄以至壽命過短   

按照正常情況,在進行空戰訓練的時候,地勤人員需要將機炮炮彈換成惰性彈藥,即跟其掛載的空空導彈訓練彈一樣,擁有同樣的外形、重量甚至重心,以模擬戰鬥機空戰時候的真實狀態,但這些炮彈都不會擊發,地勤人員並未將機炮炮彈換成惰性彈藥而是實彈,在空戰演練時,蘇-35將蘇-30SM擊落也就不足為奇了。近年來,類似事故在俄軍中多次發生,除了前不久在「高加索-2020聯合軍演中一輛T-90ABMP-5發射的AT-5「競賽」反坦克導彈擊落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7年,兩名在克裡米亞服役的俄海軍航空兵地勤人員,在維護一枚Kh-29TD空地導彈時,違反操作規程,導致導彈意外點火發射,造成巨大破壞,損失達4600萬盧布。 

從公開報道看近年來俄軍訓練事故頻出,不僅僅是缺乏足夠的訓練經費,西方軍事觀察家認為缺乏訓練跟減少採購新武器一樣,都導致俄軍戰鬥力不斷下降,還有俄軍傳統的內部管理粗放問題。俄羅斯軍隊管理不善也不是現在的問題,“毛熊”歷來如此特別是在前蘇聯解體后問題日趨嚴重,潛艇沉沒戰斗機失事不足為奇,甚至航母維修平臺因起重吊裝設備翻倒,導致船塢破損航母不能進行維修等等。

主要原因還是經費問題和內部管理,俄羅斯軍隊的實力不到前蘇聯的1/3,至于各種內部問題接連不斷。空軍至今吃前蘇聯老本,海軍幾十年連一艘4千噸以上的戰艦都不能生產。現在也就是核武器和核潛艇尚有些實力,普京多年提及的強軍計劃從沒有兌現過,國際能源價格大跌收入驟減,克里米亞問題導致被歐美打壓,蘇聯解體后軍工產業整體衰退等等,導致俄軍一蹶不振空有其表內部渙散,最多也就是應付中低規模的局部戰爭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