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抓個半紅不黑央視澳籍華裔記者是何目的


被扣留的環球電視網澳大利亞籍華裔主持成蕾,目前仍被在指定住所監視居住。扣押原因不詳。據瞭解成蕾曾就處理疫情的手法公開發表評論,有分析認為,有外國公民身份的成蕾並非異見人士,當局的處理手法很不尋常。澳方早在上月14日收到成蕾被拘留的通知。約兩星期後,澳大利亞駐中領事人員與身處拘留所的她進行視頻通話,澳方至今沒有交代成蕾被拘留的原因,只說會繼續提供協助。澳大利亞和英國媒體週二相繼披露,今年3月疫情處於高峰期間,成蕾曾在臉書轉載相關消息,當中曾提到率先公佈肺炎疫情的眼科醫生李文亮,以及武漢市委書記並發表個人看法。 

現年45歲的成蕾出生於湖南,早年隨父母移居澳大利亞,曾在財經頻道CNBC工作,過去8年一直在央視旗下環球電視網,擔任英語頻道節目主播。環球電視網網站已刪除介紹成蕾的頁面,以及她主持節目的視頻。商業顧問、澳大利亞原駐中大使芮捷銳(Geoff Raby)以往曾多次接受成蕾採訪。他不排除,好友被捕與她在臉書的言論有關。芮捷銳:「成蕾被拘留我感到震驚。財經報道在一般不會視為政治敏感,但臉書、微信,和其他社交媒體卻被認為高度敏感,受到緊密監控。」據瞭解,成蕾目前正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中澳關系劍拔弩張表面看是因為后者主動要求到疫情事發國調查病發原因,前者對此進行打壓但現在已經同意疫情平息后可以展開公開調查,當然應該處理的已經清除走個程序也無所謂,照理說目前雙方沒有太大矛盾。而且歷史上兩國關系一直不錯,在經濟上也有一定互補性,現在卻弄得勢不兩立的局面令人費解。真實原因是近期被打倒的孫君將疫情爆發證據,交給其在澳洲的妻子已備不時之需,但被該國相關部門獲取。

確實證據到手澳洲開始發難,如此導致雙方關系迅速惡化。現在抓捕澳洲籍華人做為反制類似對加拿大的做法,但當時是抓加籍人士作為交換。現在此人畢竟是華裔相對來講還是留有余地,接下來看澳洲當局是否公布所掌握的資料。美國眾議院據稱將在10月份公開公布疫情證據,但來源何處可以自行理解。至于她對疫情評論之類不過是猜測而已,況且當事醫生成了英雄官員本身也沒事。當然央視女主持歷來是上面的至愛,出點事情也不令人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