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馬英九妖言惑眾動搖軍心按律當斬

 


馬英九受邀赴中正大學演講時表示,一旦兩岸發生戰事,美國援台機率不高,「主要原因在於是美國航母艦齡老化」。加上20多年來中方已經全力發展反艦飛彈。華盛頓1992年服役(2018年服役期中核燃料重注及大修)、史坦尼斯號1995年服役、杜魯門號1998年服役、雷根號2003年服役、布希號2009年服役、福特號2017年服役,其中布希號與福特號的間隔較久,因為布希號是尼米茲級的最後一艘航空母艦,而福特級的福特號是全新的設計。福特號之後的甘乃迪號也已經下水艤裝,另有一艘已開工,一艘已簽約。未來這些新下水的航空母艦將陸續取代前面五艘超過三十年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

馬英九出席臺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演講,直說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招致網友痛批。甚至有評論員在節目中表示,過去兩軍對陣,」妖言惑眾動搖軍心者斬。他與強國勾兌多年配合對岸攻台再正常不過,官媒中國時報報導,前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810日出席臺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演講,直說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 

美軍航母老舊之說當然是不成立,11個核動力航母艦隊10正在運作,簡而言之2個核動力航母艦隊基本可以消滅一個中等國家的海軍,全世界所有國家海軍全部加起來也不是美國的對手,這還是對岸著名軍事評論家張召忠的原話。單以臺灣軍事實力如果對岸不計代價,攻佔臺灣基本上在軍事方面問題不大,如果美國直接參與對岸根本沒有能力攻台,這也是幾十年來兩岸保持和平的根本。現在美國已經明確表態支持臺灣,至於航母老舊之說完全是無稽之談。發展反艦飛彈強國進步很大,主要原因是80年代後期歐美已經不再發展反艦飛彈,主要改以航母和艦載機無人機衛星進行視距外攻擊,況且美國反艦飛彈本身實力強大。

航母老舊也比對方沒有戰鬥能力的2艘滑跳航母強,連艦載機都湊不足起飛1架飛機15分鐘,一個編隊45分鐘,其中一架作為空中加油機不掛彈藥,夜間和複雜海況起飛作戰能力都沒有,傳統動力只能航行7天就得回航,後面還得跟一艘大型補給艦隨時被攻擊,航行能力低下燒的還是重油黑煙滾滾等。美國對付朝鮮最多調4個航母編隊數十艘戰艦陳兵東北亞,現在2個編隊在南海強國都應付不了,演習都要躲到幾千公里以外內海。真能武力解決早就動手何必拖延現在,毛時代不能解決的問題,到了“二毛”新時代就能解決。

占領臺灣至少需要50萬兵力,首批參戰起碼要20個師25萬人左右,如何投送臺灣海峽就是個大問題。空降按照目前對岸能力不超過1個師,海渡在嚴密武力封鎖下運送能力成疑,人員裝備半個月都不可能運送對岸,到時候美國早有反應況且前者調動海空軍兵力反應迅速。首戰即終戰3天拿下臺灣等,都是中台紅媒體內外勾結的恐嚇說法荒唐,就是3萬頭豬抓3天也抓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