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變形蟲直接吃腦子入侵德州禁用自來水

 


美國德州傑克森湖(Lake Jackson)市當局呼籲居民不要使用城市供水,因為水中可能含有致命的食腦微生物福氏內格裡蟲(Naegleria fowleri)。BBC報導,傑克森湖水務局警告,供應這座城鎮的水可能遭到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裡蟲污染。傑克森湖市人口約有27,000人。德州境內8個社區週六(926日)晚間被告知,除了沖馬桶外,不要因為任何原因使用供水,不過除了傑克森湖市以外,其它社區的警告已經取消。

傑克遜湖當局隨後說,人們可以開始使用水,但必須先煮沸再飲用。還告訴居民採取其它措施,包括在淋浴或沐浴時禁止水流到鼻子上。該市警告說,兒童、老人和免疫力下降的人「特別容易受到傷害」。中央社報導,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exas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表示,在「自來水系統獲得充分沖刷,且采檢樣本顯示水質已安全無虞可供使用」以前,傑克森湖居民應該持續避免使用自來水。

福氏內格裡蟲蹤跡遍及世界各地。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表示,美國境內多數感染案例都出現在南方各州,福氏內格裡蟲透過受污染的淡水感染人類。福氏內格裡蟲通常藉由遭到污染的水,經由鼻腔進入人體使人致病。若遭感染,致死率相當高。CDC表示,人類喝下遭病原體污染的水不會被感染,也不會人傳人。感染福氏內格裡蟲的人會出現發燒、噁心、嘔吐,以及頸部僵硬和頭痛等症狀,多數感染者會在一周內喪命。這類病例在美國境內相當罕見,2009年到2018年間僅傳出34起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