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美國很快禁止新疆產棉花和番茄農產品進口



《路透》表示美方將於今日正式宣佈禁止新疆棉花與番茄等作物進口。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向《路透》透露,美國政府將於今(8)日宣佈,禁止新疆的棉花與番茄進口;《路透》表示,美國此一舉動是"史無前例"的,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很可能會產生緊張的局勢。
根據《路透》報導,儘管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否認對維吾爾族的暴行,但美方還是以"強迫勞動生產"為由,禁止新疆的棉花與番茄進口到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執行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此一進口禁令將適用於涉及棉花的整個供應鏈,包括棉紗、紡織品和服裝成品等,以及新疆出產的西紅柿、番茄醬和其他農作產品。
新疆是強國最大的棉花以及農作物產區,特別是棉花產量出口量巨大。禁止當地生產棉花出口實際上執行起來比較困難,因為畢竟只要修改產區就可以蒙混過關。問題是美國此舉是要打擊強國的整個紡織品出口產業,將來會擴展到全部紡織品的出口,甚至進一步增加關稅以打壓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