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不念佛經拼命賺錢這幫少林禿驢無法無天

 


少林寺舉行繼舉辦時裝秀後,嵩山少林寺再上熱搜。23年來,該寺共申請註冊了666個商標,八九成帶有「少林」字樣,其中還有「東少林」「西少林」「南少林」等商標,引發網絡炮轟。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近日,因為服飾品牌森馬出售「森馬×少林功夫」聯名服裝並未獲得授權,河南嵩山少林寺發文稱,森馬侵犯其商標所有權。目前,森馬已在多平臺下架這款聯名服裝。

91日,嵩山少林寺官網發佈聲明稱,嵩山少林寺是註冊商標「少林功夫」在服裝類商品上的所有權人。森馬在各平臺在售的「Semir國潮跨界合作——國潮少林功夫森馬」系列服裝,未經授權將「少林功夫」用於服裝標籤及商品名稱,已侵犯少林寺知識產權。隨後,森馬服飾方面回應稱,森馬是通過少林寺所屬單位的合作公司獲得授權,正在和合作公司進一步溝通中。

但少林寺維權的同時,有媒體發現,23年來,嵩山少林寺一共申請註冊了666個商標,八九成帶有「少林」字樣,其中還包括代指其它少林寺的「東少林」「西少林」「南少林」商標。在中國商標網搜索「中國嵩山少林寺」,可以發現其已申請註冊666件商標。從1997年起至2020年,嵩山少林寺申請註冊的商標中,包括「少林印象」「少林生活」等,有些甚至是全品類註冊。

由此產生的商標侵權事件屢見不鮮。2018年,嵩山少林寺將天馬果公司告上法庭,認為其將「少林」作為商標使用和註冊,易使公眾認為其與宗教場所之間存在某種特定聯繫,有害於宗教感情。最終法院判決天馬果公司使用近20年的「少林」商標無效。嵩山少林寺通常被認為是北少林寺,該寺除了註冊商標「少林寺」之外,據中國商標網資訊,嵩山少林寺申請註冊了「東少林」「西少林」「南少林」「北少林」等商標。

消息在微博上引發爭議,炮轟聲一片:「魔著袈裟,偽做沙門,壞亂正法,淫佚濁亂,積財不散,不修道德,令道薄淡,皆由斯輩。」「最不理解的是,一個出家人,賺那麼多錢卻不接濟天下貧苦眾生,這算什麼?」「看這肥頭大耳的,三餐是吃的酒肉吧!」「大部分的寺廟都被承包了或者太商業化了,已經越來越遠離佛教的初衷,導致如今的年輕人已經不信了。」「大師出國的頭銜翻譯據說就是「CEO」。」

621日,河南嵩山少林寺在寺門前舉行了一場時裝秀,主辦公司是中國大陸的特步時裝集團,官媒宣揚為「少林1500年歷史中的第一次」。特步集團對外稱這是「特步與少林寺的聯名品牌」。第二天,少林寺重新開放,早上一如往常,三個和尚喊著口令走著正步、一人扛著“中宮檔旗”走出寺門舉行升旗儀式。這也是少林寺1500年歷史上罕見的畫面。 

釋永信先後被虛名和實名被舉報通姦等「十宗罪」。與此同時,陸媒文章起底了釋永信在「佛門晉升路」背後的關鍵人物。事實上,少林寺早已成為一個商業機構,甚至被稱為河南「支柱產業」。現任方丈釋永信被稱為「少林CEO」,從1986年就開始進行商業炒作。而釋永信本人同時也是人大代表,在2015年被實名舉報吃肉喝酒包養情婦、貪汙、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

少林寺多年來搞旅遊,商業演出,辦武校,舉辦演藝大賽,開發中醫產品等等拼命賺錢,佛門清淨地現在已經被污染得不成樣子,可憐我佛慈悲怎麼容得下這幫禿驢作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