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以色列在敘利亞炸掉伊朗3百億美元軍火2千多人

 


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以色列方面一直採取旁觀的態度,畢竟,以色列和敘利亞之間一直沒有實現關係正常化,除了戈蘭高地,以色列對敘利亞也沒有其他領土要求,如果願意的話,裝甲部隊從戈蘭高地出發,只需要兩個小時就能衝到大馬士革。但在2013伊朗介入敘利亞內戰後,以色列方面開始有所行動。

近日,以色列《國土報》援引軍方數據,稱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以色列空軍的空襲,已經給伊朗造成300億美元的軍火物資損失,伊朗士兵和伊朗系武裝被打死至少2000人。以色列媒體沒有透露這些數據是如何統計出來的,而伊朗方面則對此保持沉默,事實上,伊朗方面一直對以色列的空襲保持沉默,否認在敘利亞有任何軍事存在,甚至在以色列空襲後,都會第一時間清理現場殘骸,但爆炸後大火燒黑的痕跡,還是會被衛星照片拍下來。

以色列后面有美國撐腰如果直接發生軍事沖突等于得罪美國,后者最高峰在中東有17萬軍隊和數個航母戰斗群,如果美以聯手發動對伊朗軍事行動結果可想而知,況且伊朗在中東敵國還有很多。軍事沖突下以色列必然對伊朗核武采取外科手術式清除,如此伊朗除霍爾穆滋海峽外最大的威脅手段會被消滅。況且以色列的F-35隱形飛機進入敘利亞攻擊伊朗軍事設施,如入無人之境蘇制防空導彈不敢開機,戰斗機根本不敢升空作戰打了也是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