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數字化人民幣不能兌外幣黃金連利息都沒有

 


915日,央行副行長範一飛發表《關於數字人民幣M0定位的政策含義分析》的署名文章。該文指出從M0的費用體系看,數字人民幣是央行向公眾提供的公共產品,不計付利息,央行也不對兌換流通等服務收費。有不少人認為使用支付寶的“餘額寶”、騰訊微信的“零錢”支付,即可以直接支付,不支付的時候還有利息,為什麼要用不付利息的“數字人民幣”呢。

陸媒記者向多位業內人士溝通瞭解,數字人民幣仍在深圳、蘇州、雄安新區等地大規模試點,四大行在各自開發了自己專有的數字人民幣App,有的銀行開發的App就叫“數字人民幣”。之前已經公開稱數字貨幣在強國不能兌換黃金和外匯,現在連利息也不願意付。稍有不慎還會被當局清零,針對數位化人民幣最多只能算票證,而且發行完全沒有監管想發多少都可以,在國際上沒有任何任受性。很快將和委內瑞拉濫發的貨幣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