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朝鮮殺人焚尸無非是想向韓國要些救命錢

 


日前,韓國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疑遭朝鮮警務人員連續開10槍,之後再縱油毀屍。雖然朝鮮領導人已經透過統一戰線部對韓國總統和青瓦台發文致歉,但朝鮮官媒仍還持續封鎖消息。25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向青瓦台發送的通知文聲稱,朝鮮軍方在22日確實於康翎郡沿海發現了一名意圖潛入朝鮮的身分不明者,並推測已經將其射殺。文中說明稱,當時負責該海域的軍隊,接獲正在進行漁撈作業的水產事業所的通報,發現了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軍隊立即前往當地,發現此名男子是搭著漂流物違法進入朝鮮領海的,並在距其約80公尺處盤查其身分,可是這名男子支吾其詞,始終沒有回應朝鮮軍方的問話。朝鮮軍方在接近這名男子過程之中,對空鳴槍了兩次,據部分在場士兵的陳述,該名男子受驚趴下之時,做出於身上翻找東西的動作。

隨後,朝鮮軍方就依循海洋警戒勤務規定中許可的行動準則,而在距離約4050公尺處,對著違法入侵者進行射擊10多發子彈。據稱,當朝鮮軍方接近至僅約10公尺處時,漂流物上已經不見身分不明男子的蹤影,只有留下大量血跡,因此軍方判斷已把可疑人射殺了,而後依規定燒毀漂流物。據韓國媒體報導稱,韓國47歲公務員疑似因為欠下大筆的債務,在21日趁著執行海上任務之時,竟然跳海試圖投誠朝鮮,但在漂流數十個小時之後,卻被朝鮮人民軍射殺,甚至朝方還當場在海面上潑灑汽油焚燒了遺體。事後,韓國總統文在寅更發表強烈譴責,且要求朝鮮嚴懲相關人員。這名失蹤公務員的親哥哥李先生向韓聯社表示,弟弟的公務員證和身分證皆留在船上,如果要投奔朝鮮,不可能不帶走能夠取信朝鮮的公務員證。 

朝鮮27日要求韓國立即停止侵犯領海搜索被朝軍射殺的公務員,並表示朝方也將尋找遺體,已經想好移交韓方的程式和辦法。據聯社今天報道,朝鮮警告韓方莫犯領海,計劃自行搜索歸還遺體。朝中社當天刊發題為《警告南韓當局》的文章指出,韓方25日起出動大量艦船擅自越過西部海域海上軍事分界線,勢必激起朝方的警惕,可能引發新的緊張局勢,朝方決不對韓方侵犯領海的做法袖手旁觀。韓聯社說,稍早韓國海洋員警廳27日表示,當天在延平島海上集中尋找被朝鮮射殺的公務員A某的遺體和遺物。另外,海警25日請求韓軍提供懷疑A某棄韓投朝的證據資料,截至當天上午軍方沒有對此回應。海警正在對A某失蹤前乘坐的漁政船內電腦進行數字取證,確認是否存在搜索朝鮮資訊的瀏覽記錄,並修復18日發生故障的船上2個監控攝像頭,調查是否有人故意破損。海警還在分析GPS定位裝備紀錄。

其實事件無非是朝鮮三胖想與韓國重開通話渠道的手段而已,現在中美全面新冷戰開打都無暇顧及朝鮮,除了加強制裁也無意愿與其展開談判,之前小金長期隱形曾經引發各方關注但最終很快平息下去,甚至沒有引起各方的連鎖反應,現在對朝鮮半島采取冷處理為主。美方是要等到總統大選之后定奪,強國現在內憂外患自顧不暇,以往的朝鮮牌再打特朗普已有經驗不吃這套。朝鮮的經濟民生疫情問題嚴重,中美都置之不理之下只好求助韓國,尋求對話的借口自然不難找。至于偷渡朝鮮之類后者完全可以不承認或隱瞞不報,現在主動道歉就是找個開口的臺階,接著必定是尋求部分經濟利益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