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華爾街專家稱特斯拉公司股票最多會跌到50美元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大幅上升,有分析師警告,特斯拉堪稱華爾街最危險的股票,股價只值50美元。特斯拉股價上週五收報418.32美元,意味潛在跌幅可能超過八成!外媒引述投資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執行長David Trainer表示,特斯拉可能是華爾街最危險的股票,因為該公司的基本面並不支持如此高的股價和估值。他指出,儘管特斯拉目標在未來10年內生產3,000萬輛汽車、進入保險業務,並擁有與豐田汽車一樣高的利潤率,投資者相信這些有機會成真,但目前的股價仍過高。
他認為依照特斯拉汽車平均售價計算,其股價應該代表該公司擁有40%110%的市佔率。按照目前5.7萬美元的平均售價來估算,特斯拉2030年的銷量要達到1,090萬輛,才能實現42%的市佔率,直言「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就要塌落的紙牌屋之一」。他補充,特斯拉現實的估值遠低於目前的水準,應該只有現在的十分之一,「特斯拉股票真正的價值更接近50美元,而不是500美元」。
客觀說特斯拉估值過高是肯定的,這主要是美國救市全世界貨幣量化寬松造成的,本輪的金融泡沫爆破也是遲早的事情,特斯拉跌到50美元以下也很正常。近日特斯拉大跌是主要基金公司減持所造成的,最后導致了納斯達克指數大跌并且引發各地科技股爆跌。香港科技股份加之中芯國際的傳聞被打壓,導致新一輪的股價大跌。這些沒有任何基本因素支持的科技股大升很久,現在大幅下跌也很正常。關鍵是特斯拉是否會在短期內大幅爆煲,美股指數已經超越疫情發生前的數字,目前調整大約10%還算是比較健康。
至少在特朗普競選連任前不太可能大幅度下跌,即便大跌也可以通過救市向市場注資的方法解決,事實上本輪股市上升是救市數萬億美元造成的。況且現在雖然科技股票下,跌但眾多舊經濟股價格低殘,在特朗普宣布疫苗10月份即將出現的情況下,下一輪是恢復經濟下的股市大升。因此整體股市如果上升的情況下,科技股步入熊市尚需時間但大幅調整是正常的,本來就估值過高不健康。至少在10月中旬前股市不應過份看淡包括科技股,特斯拉就算跌到50美元也不是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