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軍方怕沒錢把FC-31鶻鷹戰鬥機給槍斃了



據香港中資《南華早報》消息,軍方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最高決策機構因擔心中國經濟未來有衰敗風險,無法維持同時發展兩種五代戰機的經費,軍方決定放棄FC-31鶻鷹戰鬥機,直接用殲20作為航母艦載機。
20FC-31仍使用俄羅斯發動機,專為殲20設計的“渦扇15”(WS15)發動機,至今仍未研發完成,FC-31甚至沒有對應的專屬發動機。殲20是一款中方期望能對抗美F-22的隱形戰機。1997年正式立項,2011111日首飛,20173月央視報道稱,其已正式進入空軍序列。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空中作戰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曾對“商業內幕”網站說,即便殲20是中方最好的戰機,也不意味著它比得上歐洲的颱風戰鬥機,以及已服役幾十年的美國F-15戰機。對於殲20而言,與歐洲或美國的戰機爭奪制空權,代表一場會輸掉的戰役。就推力重量比、操作性和高海拔的性能而言,它不太可能趕上美國或歐洲的戰機。
中方在自製戰機的引擎方面曾遭遇挫敗,而引擎正是殲20能否擁有像F-35F-22這樣的第五代戰機的真實性能的關鍵。俄羅斯塔斯社援引俄羅斯軍事專家評論文章分析殲20的設計和技術,指該戰機是仿製俄羅斯和美國的先進戰機的設計理念和技術拼湊出來的“山寨貨”。評論文章說,殲20擁有大量仿製或完全複製俄羅斯米格1.44試驗機和美國第五代戰鬥機F-22F-35的技術,而其中一些技術還是“非法獲得的”。
評論說中方在軍事方面有什麼技術“進步”,那就是“以前只是完全山寨拷貝俄武器裝備,但現在已經能夠成功地把從多國拿來的技術拼湊到一起。”南華早報去年獨家爆出殲20由俄國發動機替身上天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