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估計別說烏克蘭發動機就是大白豬中國都難買到了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說,他在訪問基輔期間與烏克蘭官員討論了美國對“中方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擔憂。博爾頓週三被問及中收購烏克蘭國防公司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的可能性時,他說他並不想討論具體的公司,這類交易是烏克蘭的主權問題。
但他明確表示美國政府不贊成這筆交易。他對記者說:“我們提出了我們的擔憂,我們在美國看到了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博爾頓星期二在基輔說,他認為向中共出售馬達西奇公司(一家航空發動機生產商)“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對美國也很重要,對歐洲、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其它國家也很重要”。
他還指責北京利用“貿易順差在世界各國獲得經濟影響力,並從其他國家開發的國防技術中獲利。”烏克蘭媒體本月早些時候報道稱,兩家中國公司已與烏克蘭國有軍工企業Ukroboronprom達成協議,共同收購西奇公司。這兩家中國公司據信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交易完成後兩家中國公司將獲得控股權,而Ukroboronprom將獲得攔截性股權。西奇公司在烏克蘭紮波羅熱市(Zaporizhzhya)僱傭了2萬多名員工。
因為西奇公司可能會出售給中共,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於20184月對公司總部進行了突擊搜查,並沒收了公司股份。公司當時的估值接近5億美元。就說中美貿易戰是全方位的,沒有真正實力還是不要開戰為好,北約東擴最新一占就是烏克蘭,后者已經是準北約國家。歐美在烏克蘭部署TMD本就是時間問題,而前者與中方多年來的軍事合作眾所周知。中方海空軍各種型號發動機都依賴烏克蘭,現在美國終于出手估計是懸了。今后別說發動機就連烏克蘭大白豬也難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