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朝鮮最新試射導彈太浪費還是火箭炮實惠



兩名美國官員81日表示,朝鮮再度發射不明發射體並指出與平壤當局先前試射的類似。路透社報導,其中一名不願具名官員講,這次發射對北美地區不構成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表示,他不擔心朝鮮試射的飛彈,他稱這些是非常標準的短程裝置。

自從特金歷史性握手後特朗普對於朝鮮口氣又變了,現在朝鮮發射導彈特朗普居然說無所謂,對美國沒有任何威脅,甚至還主動聯絡日本安倍告訴他不必太敏感,其實無非是例行試射而已不要大驚小怪。只有韓國政府非常緊張稱朝鮮發射新型短程導彈,實際上知情人士稱不過是長程火箭炮而已。

別說朝鮮“耍家”的武器還就是火箭炮,造價便宜威力大打了就跑比較難對付。況且能夠對付火箭炮的武器,國際上目前真正有效的還沒有,以色列據說還有個“投石器”,能應付個一兩枚火箭彈,但真要齊射根本招架不。“鐵穹”現在弄得相當不錯了,但是數量大火箭彈齊射也受不了。

朝鮮真能將韓國“打成一片火海”還是靠火炮,特別是火箭炮的運用,不過把首爾打成廢墟美韓放手報復,朝鮮所謂海空軍實力多少大致都清楚。朝鮮陸軍特種部隊據說相當厲害,但是沒有補給根本不可能長久作戰,韓戰已經證明這一點,況且沒有盟友支持獨自為戰天方夜譚。

朝鮮80年代就發展了戰術性的12240毫米火箭炮,後來還改進成了22管,射程達70公里覆蓋首爾夠了。這種裝備沒制導系統,反正就是靠齊射覆蓋,無所謂精度高低談不上先進落後,反正就是陸軍火炮的一種。戰術上打完就走避開空中絞殺即可。

2015年朝鮮公開了333毫米火箭炮,射程較遠但性能精度低下,就是對現有240毫米火箭炮加大射程而已。333毫米火箭炮發射後,火箭彈採用簡易慣性制導,同時控自動修正體飛行姿態。這些都是購自俄羅斯的老舊技術,所謂精確制導根本談不上。

俄羅斯“龍捲風”火箭炮有鐳射陀螺,無線電中段制導和GPS定地技術,但因如此火箭彈造價太高沒採用。解放軍倒是運用上述技術,搞了PHL03300毫米多管火箭炮,代價是一發火箭彈10幾萬美金,12管一次齊射最少150萬美元。朝鮮自然是用不起也不敢要。

朝鮮333毫米火箭炮實戰效果客觀說不怎麼樣,因為沒有精確制導偏差太大,有的打偏了還真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當然集中起來使用打幾個齊射,應該說還是有一定作用。但是打完必須儘快撤離分散,使用受限下如此也就是威嚇作用,戰術上反而沒大作用,不過炸民用設施有效。韓國也認為333毫米火箭炮,並沒有太大實際的威脅,反而是戰術性的240比較靈活。

韓國有比較完備的防空防轟炸低下設施,在沒有制空權的情況下,遠端火箭炮開出來就有可能成為“活靶子”,戰術性的火箭炮經過戰爭消耗,打不了幾天也就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