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有一個如此古怪莫名其妙的怪獸國家




聲明此國家純屬虛構,五毛大哥紅粉小姐請不要對號入座上綱上線!個國家先制定無數法律但不執行。在這個國家有許多事不能起訴,即使受理了也會敗訴。有些人會無故地消失,有些人未經審判就失去自由。還有些人被稱作上訪人員,政府把他們趕回老家,關進監牢和瘋人院,最後在戶籍本上被勾銷。

這個國家看守所內有人無故死去。每個城市都有多支拆遷隊,用武力拆除別人的房子。在這個國家上級需要哪個人當選,哪個人就一定會當選。每過五年指定不代表人民的代表幫政府說話。媒體的責任不是報導真相,而是為政府做廣告。教育的目的不是傳授知識,而是教人愚蠢效忠政府。這種教育和宣傳導致國民智力低下,所有問題都是外國勢力作祟阻礙國家發展。

在這個國家每一種學問都必須為政治服務,大人物可以隨意發明真理,指導一切包括人物和動物的交配。這個國家號稱消滅了階級,事實上一個壁壘森嚴的階級社會已經形成,上等人吃免費的特供食品,下等人只能吃骯髒而有害的食品。一等級的人就讀豪華而昂貴的貴族學校,二等級的人就讀普通學校,三等級的人就讀簡陋的民工學校,第四等級的人基本沒機會讀書。

這個國家經常拿國民的錢慷慨地對外援助,但在自己的國土上,乞丐四處流浪,許多人看不起病,讀不起書,活在貧窮之中。這個國家鼓勵告密,政府為每個人都建立了一份檔案,記錄許多當事人自己都不知道的事。這個國家總是讓說謊者得到獎賞,甚至成了一種美德。

在這個國家有人因為寫文章而入獄,有人因為說了某句真話而入獄,寫作成了一種危險的事業,不能評述歷史,不能幻想未來,更不能批判現實。許多字不能寫,許多話不能說,許多事件不能提及,每一本書的出版都要經過嚴格的政治審查,許多書被查禁,然後成為國外的暢銷書。

這個國家可以把衛星送入太空,卻造不好一座橋。可以把政府大樓造成金碧輝煌的宮殿,卻讓孩子們坐在危房之中。有無數豪華的行政座駕,卻幾乎沒有一輛堅固的校車。這個國家舉辦了多次盛會,為此建造了大量美侖美奐的場館,然而每次開幕之前,許多危險分子被從自己的家趕走,發言人說他們自願沒人強迫。

這個國家有全世界最龐大的官僚隊伍,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在貪污或受賄,每一種權力都被污染,成為致富的法寶或傷人的利器。這個國家沒有納稅人這個詞,有的只是極度奴役的傭人

官方發言人說國人的素質太低獨特國情,所以不能給民眾太多自由。這個國家不是取決於他本人的能力和素質,而是取決於他爸爸是誰。官員的兒子孫子依然做官,民工二三代依然是民工,巨頭的兒子孫子依然是巨頭,什麼不做至少也可以混個將軍。

市民階層的生活正日益艱難,沉重的稅負、昂貴的房價,日益上漲的物價和微薄的工資。 “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幾;讀不起,選個學校三萬起;住不起,一萬多元一平米;娶不起,沒房沒車誰跟你;病不起,藥費讓人脫層皮;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但這個國家已經成了奢侈品消費大國,連死亡本身都已經成了昂貴的奢侈品。一個以身份為主導的社會絕少創新,有的只是抄襲和模仿。

一個糟糕的制度之下,權力不受約束,只能漸趨腐敗;法律形同虛設,它是權貴的利器,更是平民的枷鎖;警察和軍隊最大的作用是維護統治,讓人們感覺更加恐懼,而不是更加安全;在這種制度之下,沒人對歷史負責,所以也就沒人對現在負責,更不會有人對未來負責。

人們只關心利益只關心眼前,不守規矩成了最大的規矩,不擇手段成了最好的手段,在官場商場大多數競爭其實都是底線的競爭,總是讓卑鄙的人勝出;在這種制度之下,每個人都會感覺屈辱,不管身邊有多少和諧的廣告。

糟糕的制度集叢林法則,儒家權謀,集權主義的混血產品,經過幾十年的發育,已經成長為怪胎,它虛榮、蠻橫、自視甚高、從不認錯。它主宰一切只允許一種信仰,那就是信仰它;只允許一種感謝,那就是感謝它;它擁有每一份報紙、每一所學校、每一座寺廟,沒有它的允許連思想都不被允許。

它既強壯又脆弱身患重病,卻有著強大的殺傷力;它異常笨拙,卻有著無比敏感的神經,一點風吹草動就能讓它神經緊張,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讓它怒火中燒。制度就像一個越來越大的毒瘤,並將最終整個拖入可怕的災難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