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華為使用俄羅斯極光系統是為了另一次救亡宣傳



路透社827日引述消息稱,華為正在與俄羅斯方面洽談,在36萬台華為平板電腦上安裝俄羅斯極光作業系統,並提供給俄羅斯作為明年人口普查之用。消息說,這是華為設備搭載極光系統的試點專案,華為已經為此展示了可用的平板電腦樣機。
報導稱,俄羅斯正在討論在明年8月之前在華為平板電腦上使用極光系統一事。Rostelecom是俄羅斯國家電信運營商,也是極光系統的擁有者。極光系統是俄羅斯唯一擁有的作業系統,但一直沒有正式投入使用。
專家指,極光系統和其它非主流作業系統一樣,具有一個致命缺陷,那就是還無法像安卓一樣,擁有巨量的配套應用程式(App)。即將失去擁有龐大應用程式群的安桌系統生態環境,這才是華為手機和平板電腦將被使用者拋棄的關鍵。因此法媒指,華為轉投俄羅斯可能是“病急亂投醫”。不過,也有觀察人士懷疑,這是否華為的又一輪“救命宣傳”。
有關華為不實的“救亡宣傳”,華為自產的鴻蒙系統就是一個先例。早在5月美國下達封殺令時,華為就立即宣佈鴻蒙已經“完成開發”,隨後在多個國家高調註冊鴻蒙商標,並宣稱8月即可投入使用,期間還有所謂“鴻蒙比安卓快60%”的炒作。但到了7月中旬,華為高管紛紛宣佈,鴻蒙“並非為手機系統開發”,公司也“沒有用鴻蒙替代安卓的計畫”,有關鴻蒙的炒作成為一場春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