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美國老太在郵輪上養老要花多少錢



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老太太Lee Wachtstetter,她丈夫之前是一名銀行家和房地產評估師。丈夫去世後老太一個人守著大房子和一堆財產感覺寂寞。她最大的愛好就是去坐遊輪,於是77歲那一年她賣一切搬家到了遊輪。

Holland America遊輪上面住了3年,但後來遊輪上取消了領舞的專案。愛跳舞的她換到了一艘可以盡情跳舞的遊輪,並住進了第七層的單人頭等艙10幾年,她甚至比遊輪上655名工作人員在那遊輪上待的時間還要長。

她在遊輪裡不用自己打掃衛生,不用買東西,不用燒飯,不用擔心孤單,身體不舒服,遊輪上的醫生直接來房間幫你看病。遊艇上有各種各樣的娛樂活動:電影,教育課程,雞尾酒會,百老匯水準的表演。下了遊輪就是異國他鄉的風土人情。晚上這個國家睡,第二天那個國家醒。

多年來她輪旅行了超過240次,環遊世界15次去了超過100個國家,幾乎所有有港口的國家。現在遊輪靠岸後她也很少上岸了,因為去了很多次了。她每天晚上都會去參加遊輪上的舞會,吃飯選擇在8人大桌上用餐,經常用這種方式交了不少朋友。

這樣的生活估計不少人很羡慕,費用方面她估計一年在遊輪上生活費,大概在16.4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14.8萬包括所有費用,也就是十年估計不到1200萬人民幣。按照現在的樓價老了賣掉財產,在郵輪上生活的有錢人,估計還是大有人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