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特朗普說“中國正在發生很大的事情”


川普26日在G7峰會期間說,跟中方的貿易戰必須打。這件事比現在做的任何事都更重要。川普說中方連夜2次聯繫美國希望重回談判桌。川普又再次稱讚習近平,並說中國正在發生很大的事情。副總理劉鶴26日公開表示,中方願意和美國和談,反對貿易戰升級。同時,官媒卻對川普總統頻頻開火。外界認為宣傳口與貿易代表不同調現象,顯示高層對貿易戰有不同聲音。

在法國舉行的七國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方連夜2次跟美國聯繫,希望能回到貿易談判桌前,兩國將再次開始對話。川普稱讚主席是理解“生活如何運作”的“偉大領袖”,但他不想說他是否會在近日與其交談。

川普表示,“實際上,我們現在與中國相處得很好,我們正在談。他們比我更想達成協議,我在關稅方面獲得了大量資金數十億美元。以前我們連10美分也沒從中國得到過,所以我們將看看下面會發生什麼。”川普週六表示。

川普說:“我認為我們將達成協議,因為現在我們正在商榷相關的條款,雙方彼此互相理解。”“中國正在發生很大的事情。”川普表示,他將就美中貿易問題發出進一步的聲明。在北京同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他「沒有聽說過」中方官員致電美方的通話。當然他個人能夠聽說何事,除了念稿子都搞不好的小巴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