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關于中國一句話說得清楚的事情何必弄得羅里吧嗦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撰文分析,中方的金融專家們需要有思想準備。但是從全球經濟的角度看,“資源分配巨大的或明顯的扭曲”,中国是這種扭曲的始作俑者。所以當中方官員說要在扭曲的條件下考慮其應對策略,包括考慮對外開放的策略時,這意味着扭曲會更加嚴重。 
一,中方加入世貿組織關於其市場地位的攪局,是針對國際分工市場。
二,中方市場換技術的原則和殫思極慮偷竊國外科技,是針對國際智產市場的扭曲。
三,中方用強制匯兌和操縱匯率的方式,攫取巨大順差,是針對國際貨幣市場的扭曲。
四,中方用購買的美元債券作為威脅國際貨幣和金融體制的武器,是針對國際資本和金融市場的扭曲。
五,中方用仿冒的、剽竊的技術進行產業升級、威脅授權國的廠家,是針對國際供應鏈結構的扭曲。
六,中方動輒叫囂對鐵礦石、稀土、資源回收品要挾,是針對國際原材料市場的扭曲。
七,中方以一帶一路為由,扶持和鼓勵國企搶佔非洲、東南亞市場,輸出中國自己的設備和人工,輸出失業,是針對國際勞動力市場的扭曲。
八,美中貿易戰開打,中方言而無信,延宕戰術無所不用其極,是針對國際政府信用和外交禮節的扭曲。
九,中方輸出其共產主義邪惡的價值觀,以孔子的名義欺世、破壞文明、破壞傳統、迫害信仰團體,是針對國際人權和普世價值的扭曲。
謝田指出面對如此種種的扭曲和破壞,覺醒的世人和正義國家已經在全球凝聚正義力量,對中方進行最後的圍剿。川普與其內閣根本沒有打貨幣戰的意願。也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即使人民幣持續貶值,美元也不需要因之變化;而金融戰如果真的打起來,還沒開打中方的人民幣及其整個貨幣體系都會轟塌。
美國針對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等國,採用以貨幣為基礎的經濟制裁,顯然令中方金融專家們心有餘悸。認為這是一種全球市場資源分配和效率「明顯的扭曲」。美國之所以有能力這樣做,是基於美國對儲備貨幣、全球貿易投資交易貨幣、亦即美元的控制;也認識到美國未來可能採用新的做法,對全球交易貨幣進行控制!
中國的貿易和投資,不得不大量使用美元進行交易,因為最後清算環節要從美國走一遭,可以隨時對中方進行制裁令中方恐懼!雖然中方的所謂金融專家建議推進「人民幣國際化」,因為只有人民幣國際化之後,中方才能有效的抵禦以美元儲備貨幣為基礎的全球經濟格局。但在走到那一步之前,中方能否從防禦性的人民幣防禦戰中存活下來還是問號!
中方主張所謂的「全球化、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多邊主義和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是為政權服務絕對不可能被國際社會所承認。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的攻勢不僅僅是關稅和貿易,還包括政治、軍事、價值觀和科技等方面的考慮。美國全方位圍剿的巨大壓力,正一步步逼近死穴。 
有时候专家说话最大的特点就是啰里啰嗦不能一击即中,实际上意思就是美国如果展开全方位打压,最后甚至启动冷战程序前苏联的事情就会重演。国际政经外交军事秩序都是欧美制定的,现在对方如果将你摒弃出局都没法完了。別看现在表面上似乎底气很足,实际上从贸易战开打就注定了失败的命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