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伊拉克48架F16攔截不住以色列F35月挨三次打



到目前為止以色列空軍已經有16F35A戰機服役。由於F35戰機有著出色的雷達隱形性能,因此,以色列空軍已經多次把F35戰機投入實戰,今年以來,以軍的F35多次空襲了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近期,以軍又突然出動F35戰機發動空襲,對伊拉克境內的伊朗目標實施打擊。

據伊拉克電視臺823日報導,22日深夜時分,位於首都巴格達以北的巴拉德空軍基地,突然發生爆炸。以色列空軍的F35戰機對該基地發動空襲,這是繼83日、812日之後,一個月內,伊拉克第三次遭到以色列戰機的轟炸。據悉,以軍戰機空襲的目標是雜湊德·沙比旅,是親伊朗的伊拉克什葉派武裝組織。

巴拉德空軍基地有12F16戰機,而伊拉克空軍共有48F16戰機。此前,伊拉克曾發出警告,宣稱任何國家的戰機入侵領空,都將被攔截或擊落,但由於伊拉克空軍裝備的F16戰機與以軍F35隱形戰機有著整整一代的技術代差,因此,在攔截F35戰機方面,基本上有心無力。伊拉克國防部長納賈·阿爾·沙瑪裡隨後前往基地視察,有幾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成員在空襲中受傷。

據伊拉克軍方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以軍的空襲導致一處儲藏武器的彈藥庫被徹底炸毀,這個伊拉克部隊的武器庫是專門針對的儲存導彈設置的,倉庫被導彈擊中後發生一系列爆炸。伊拉克情報部門的安全專家法迪爾·阿布·拉赫夫表示,這個倉庫儲藏了伊朗贈送給伊拉克什葉派武裝組織的一批法塔赫-110戰術彈道導彈。

今年716日,以軍戰機首次空襲了伊拉克,有8名伊拉克什葉派武裝被炸死,本月又接連發動三次空襲。以色列無視伊拉克的警告,連續對伊拉克發動空襲,而伊拉克空軍雖然擁有48F16戰機,卻無法阻止F35的空襲。

以色列甚至威脅稱,如果伊拉克空軍出動F-16攔截以色列的F-35戰鬥機,以色列空軍完全有能力將其全部摧毀。況且現在每次出動的F-35不過就是幾架而已,伊拉克已經沒有還手之力,以色列出動隱形飛機在中東連打埃及,敘利亞,伊朗,伊拉克,基本上連敵手都找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