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特朗普太忙了又對委內瑞拉動手了




美東時間25日晚9點,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他任期內第二個國情諮文演講。在演講中,他提到委內瑞拉社會制度政策的失敗,並誓言美國永遠也不會成為類似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八月六日下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並禁止與該國政府進行任何交易。這是美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施壓所採取的最新舉措。依據此行政令,“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和股份……被凍結,不得移轉、支付、輸出、領取或進行交易”。

川普在給國會的信中表示:“我已決定,有鑒於非法的馬杜羅政權持續篡奪權力,而且侵犯個人權力、任意逮捕和拘禁委內瑞拉公民、箝制新聞自由、同時試圖破壞委內瑞拉過渡政府總統瓜伊多與民主選舉產生的委內瑞拉國會,現在必須封鎖委內瑞拉政府的資產。”

美國政府移民法律規定,對人民權力及信仰迫害者拒發簽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看來美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對委內瑞拉直接動武的意圖,目前還是在經濟打壓階段並且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不過就馬杜羅現在的情況看勉強還能夠控制國內局面,特別是對反對派處於膠著狀態,美國由於在國際上四處惹火,針對伊朗的軍事對峙還有貿易戰等,多面出擊 下應接不暇暫時估計不了委內瑞拉,因此現在有一個緩衝可以讓該國稍適調整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