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英國醫學機構發現為何足球運動員普遍牙不好



英國醫學機構發現足球運動員的口腔衛生不盡人意,相當部份有比較嚴重的口腔牙齒問題。同普通公眾相比,大約一半頂尖運動員會出現蛀牙問題。這一比例在普通同齡人中則占三分之一。

在運動員中,高達94%的人一天刷兩次牙,44%的運動員經常性使用牙線等清潔牙齒。普通人中,只有75%的人一天刷兩次牙,21%的人使用牙線潔齒。

研究人員把這一結果發表在《英國牙科雜誌》上,並試圖找出造成運動員蛀牙的原因。不僅如此,運動員中吸煙比例也比普通公眾低得多。與此同時,運動員的食譜也比普通人更均衡和健康。研究人員說,運動員在訓練和比賽期間,經常喝運動飲料,吃能量棒和能量膠。

這些食品往往含糖量極高,可以迅速給運動員補充能量並增加競技表現。正是這些產品中的糖類增加了運動員蛀牙的風險,同時,該類產品中的酸性物質還會增加牙齒腐蝕風險。這可能是運動員中普遍存在牙齒腐蝕和不好的原因之一。

而且在足球這類大量消耗體能的運動中體現得非常突出。根據調查87%的運動員喝運動飲料,59%的運動員吃能量棒,70%吃能量膠。如此長此以往自然造成潛移默化的牙齒問題,即便是有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其他原因包括在高強度的運動和訓練中讓呼吸更加劇烈使嘴唇發幹。這樣會導致口腔中唾液的保護減少也對牙齒不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