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30國聯軍到中東伊朗不要衝動敘利亞也要小心



826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約旦軍方代表薩爾吉對外透露,“熱切的雄獅”軍演已經在約旦境內展開,這次軍演從825日到95日,共有30個國家8000名士兵參與演習,其中美軍人數為3700人。目前30國聯軍已經全部抵達中東,演習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

雖然約旦軍方發言人薩爾吉聲稱這次演習不針對任何國家,但是美國將這次演習的地點設在約旦北部邊界地區,那裡正好與敘利亞接壤,很明顯這次演習有著針對敘利亞局勢的意圖。並且這次演習中還出動了遠端航空兵,對預定目標發動了遠端精確打擊,很明顯這次演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據悉,美軍派遣了F15E戰鬥轟炸機、KC135加油機參與演習,F15E在加油機的支持下,有能力對敘利亞全境發起空襲,參演的3700名美軍除了少數負責後勤支持外,其它全是是一線戰鬥部隊。看來伊朗情況還是不太妙,美國加上以色列還不夠對付前者,估計是美國想在中東徹底解決問題,所幸連敘利亞要托拉斯了。

現在敘利亞完全靠著俄羅斯撐著,否則巴沙爾政權連一個星期支持下去都夠嗆。月前美國擺出架勢要對伊朗動手,俄羅斯馬上有反應準備調動部隊聲援,結果本國潛艇被擊沉以色列明言就是美國幹的,目地是警告俄羅斯不要過份干預伊朗事務。要說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不及蘇聯1/20,現在是普京強人領導弱國。軍備上拿得出手的就是核武和潛艇,結果後者被美國搞一下現在俄羅斯沒聲音了。

相反以色列在中東不停發動空襲,敘利亞,伊拉克,伊朗等,美軍沒有出動前者已經按捺不住。對付敘利亞客觀說聯合軍隊也足夠了,諒俄羅斯全國GDP不及中國一個省份,維持敘利亞現狀都有些吃力,全面軍事介入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在冷戰後也沒有先例。至於對付伊朗美國現在是在拖延時間,等到伊朗石油經濟消耗到一定程度,況且以色列隨時都可以出動軍隊。

以色列論打仗絕對在中東不慫,五次中東戰爭全勝打敘利亞當年閉著眼都贏,前者可以蘇聯全服務裝備的。老實說美軍出動兩個航母編隊,對付個幾個師地面部隊就可以開打了,邊打邊調動部署都沒問題。現在弄出個30個國家的聯軍,伊朗不要衝動敘利亞也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