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美國稱中國不買的玉米日本包了



川普上週末參加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周日,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宣佈,雙方已達成一項歷史性貿易協定。

周日上午,川普轉發白宮官方推特的消息,宣佈美日已達成一項重要的貿易協定。川普說,“這對美國來說……對我們的農民來說確實是一筆巨大的交易。”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在努力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目前原則上已達成一致。這筆交易將高達數十億美元,日本同意從美國農民那裡購買多餘的玉米。

白宮在推文中公佈,川普說:“我們的農民在我們國家各個地區都有多餘玉米,因為中共並沒有按照自己所說的去做。安倍首相代表日本表示,他們將購買所有這些玉米。”

安倍向白宮記者們表示,日本一些農產品正遭受蟲害,他們需要購買一些農產品。當他9月份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願意與川普正式簽署這一新的貿易協定。

白宮在另一則推文中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宣佈,美日新貿易協定分為農業,工業關稅和數字貿易。將就這些產品開闢超過70億美元的市場。他表示,達成新協議對美國的農民和牧場主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日本最為美國的同盟就沖國內這么多美軍軍事基地,也不會對中美貿易戰無動于衷,最近打壓韓國高科技其實就是間接針對中國,現在購買美國農產品也是重要信號,那就是全世界第一和第三貿易體,聯起手來準備對付老二。


1 則留言:

  1. 日本打壓韓國高科技其實就是間接針對中國
    日本購買美國農產品也是間接針對中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