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特朗普不去丹麥不是怕被罵而是被忽悠了



特朗普說取消訪丹麥是因該國女首相居然“敢罵他”,對他提出購買格林蘭的建議“惡語相向”沖著美國的。

丹麥女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拒絕特朗普提出購買格林蘭島的建議,並說特朗普這個建議“荒謬”。儘管弗雷德里克森首相對外解釋說,丹麥與美國之間沒有危機。特朗普也說丹麥首相乾脆拒絕節省了雙方的時間。

但特朗普稍後向媒體解釋他取消兩周以後的丹麥之行是因為丹麥首相的“惡語相向”。特朗普說,她本來可以回答說:“不,我們對出賣格林蘭島這個主意不感興趣”。可丹麥首相說特朗普的提議“荒謬”讓特朗普難以消化。

特朗普指出,丹麥首相的“惡語相向”不是沖他特朗普本人的,而是沖著全美國的。他說,“不能這樣說美國”。特朗普還回述說,在20世紀中葉,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就曾對這個北極島嶼感興趣希望購買。

據法新社介紹格陵蘭島曾是丹麥殖民地,1953年正式納入丹麥王國,1979年成為丹麥一個自治區。該島面積相當於5個法國,但島上85%的面積被北極冰層覆蓋。格陵蘭的人口只有56千人,95%是來自中亞的因紐特。

隨著地球變暖冰層加速融化,格陵蘭島在地球北部海運通道上的戰略意義愈發凸顯。中國在該島大舉投資開發,其中包括開採稀土令美國擔心。前者在格陵蘭島的投資專案增加了在北極事務中的話語權。20135月正式成為北極理事會部長級會議的觀察員國。

看來特朗普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上水之間的稀土也。估計金燦容教授提出的“稀土打美國”的話被特朗普聽到了,把戰略忽悠局黨委書記的話當真了。張召忠教授現在網上賣起了紅酒,看來金政委的品牌也馬上要推出了。

其實稀土很多國家都有俄羅斯,印度,蒙古,印度,巴西,甚至包括美國等等,無非是開發方面對環境污染太大,幾噸礦石才出幾克稀土其余扔掉,各國怕破壞環境才向中國購買,后者為賺錢根本所謂。

斷絕稀土向美國的供應,無非是逼其他國家重新生產而已,最多就是現階段購買價格上升而已。中國稀土出口開采量大,但多年都處于虧損狀態,而且國家已經限制開采。要說美國不從中國進口稀土,真會受到大影響也不至于,不過金政委提醒下,美國已經打算解決這個問題。

將來他移民美國理由很充份,為美國總統規劃建議,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