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十九)



據說“阿拉仔”臨時有事出差了,具體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回來,如此一來所有的計畫都作廢。所謂“氣可鼓,不可泄“,況且財叔方面也要有個交待。法蘭對此做了一些針對性的安排,首先是將之前弄好的東西用運貨薄膜包好防止受潮,然後放在貨Van上直接停在女星住家附近的停車場裡;其次是他在九龍灣宏開道附近找到一出T型路口的街心花園,地形跟現場非常相似在那裡進行演練;然後安排住在元朗屯門,交通不便地區的幾個人,搬出來暫時住在小酒店裡;帶人白天黑夜多次到現場熟悉觀察環境;最後是通知收風的手下,以後只要盯住女星,還有“阿拉仔”的近身保鏢即可。

在街心花園的演習弄得大家老大的不情願,用步伐丈量好距離再用粉筆畫出位置,然後反復演練跑位接應進退等,還用網球練習傳接和投擲。那幾個傢夥平時哪受得了這個麻煩,況且幾個有“劈友”經驗的覺得,不如直接來乾脆的,弄得這麼興師動眾沒意思,但是都礙於大佬面子不得不敷衍一下。法蘭也不管他們這一套,答應完事大家去happy,如此這幫人興奮起來也就無所謂了。如此過了一段時間財叔都發現,這幫人“鬼祟”不知道在搞什麼鬼,因為法蘭的面子又不好多問,倒是後者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

“最後時刻”到來的時候證明,藍哥所有的安排都是正確的。當他在沙田家裡突然接到目標人物在中環,與女星正在和客戶吃飯的消息已是晚上9點半,緊急Call齊人馬匆忙從各處趕到九龍塘。等全部都到達現場還是用了1個多小時,所幸電話通知當事人還在吃飯沒有離開。眾人將車開出來換上服裝整頓好裝備,然後按照法蘭的指示在現場再簡單演練一下,好在已經有了經驗非常順利。藍哥安排“雞屎精”用專業彈弓打掉臨街的兩個路燈,因為正好卡在路口燈光太亮了,結果那位弄了二十分鐘才熄滅一盞,不是準頭不行而是塑膠燈罩太難打。手機再想響通知目標已經離開,而且出發有一段時間估計二十五分鐘後到。一輛敞篷白色保時捷,後面跟一輛保鏢寶馬房車,法蘭馬上按照計畫各就各位。

“阿拉仔”先送袁小姐下車從正門回家,然後再兜路從後門自己上去,寶馬在國際學校附近掉頭離開,費事擾攘了大佬的雅興,況且也不是第一次來。“阿拉仔”在老地方停好車剛走了二十多米,就感覺到有些異樣路燈不亮有些暗,突然聽到啾…啾…的聲音,前後居然有人放煙花,紅綠火焰彈直飛上空,街口還有人放起了鞭炮,“劈里啪啦”硝煙四起,他被此吸引探頭想看個究竟。突然兩邊的人將“夜明珠”對著他打過來,當時根本沒有反應過來,“屌你老母,玩嘢吖”還沒說完,身上已經硬吃了好幾個“火焰彈”,燙得手忙腳亂手機也掉落在地上。兩側火焰彈不斷打過來,4根集束連打十幾發,距離本來就不遠,兩人還徐步靠過來。雖然不至於造成致命傷,但火力還是夠猛的。

“阿拉仔”被這種方式襲擊下有點亂了方寸,當時他的選擇有三個,要麼趕快跑去開車逃走,要麼沖到別墅再說,再有就是趕快打電話叫人。他是“老江湖”亂沖肯定不敢,萬一對方帶著傢夥那是上去送死,手機掉在附近不知道什麼地方。他退到一處大宅有些凹陷的鐵門處,可以躲避兩側的火焰彈。誰知道對方向他靠近後變換角度,此時用手臂遮擋火焰彈效果不佳,不得已脫下西裝用來擋,如此反而遮住了自己的視線。對面幾個人出現將幾個東西朝他扔過來,“嘭嘭嘭”打在鐵門上很嚇人。要說土制的簡陋汽水彈實在品質有限,打過去幾個都沒爆炸有的光冒白煙,有的不停噴火星,有的根本沒有反應,饒是如此也讓阿拉仔大驚失色,但還是裝膽把腳邊的幾個踢走。

此時火焰彈越打越近,直接落在他身上上躥下跳。“阿拉仔”做出了最壞的決定,背過身去用西裝遮住頭蹲在地上避彈,他也看出來了對方不想要他的命,否則早就沖過來用刀槍相見了,所以先躲在鐵門處蒙住主要部位再說。這下對面的人得以從容將炸彈打向他的方向,既然扔過來效果不佳就再縮短距離直接拋。如此不斷有汽水彈打過來,其中好幾枚還是炸響了,鐵釘崩得手臂腿部到處都是,隨著一聲慘叫他跌坐在地上,然而爆竹聲太響根本聽不到。兩側火焰彈和鞭炮直接往他身上扔,對面汽水彈又不斷打過來爆炸,其中幾個還是後來“細鬼陳”加料的特種炸彈,裡面混進了辣椒粉和鐵砂,“阿拉仔”被炸得個七竅生煙。對面還有人拿著手機拍個不停,居然還走過來不時轉換角度。

不過此時他已經清醒過來,即便挨炸也得打電話快找人。他突然撲出來在附近地上亂劃拉,終於找到手機然後回到原位打起電話來,對面有人做出手勢,兩側各向目標扔出長串電光炮,好幾千響就在很近的地方爆炸,他趕緊抱住頭蹲下躲避,硝煙四起煙霧彌漫下眾人趁機撤退。從事前演練過的方向四下走散,安排好的車輛齊出向著何文田紅磡方向很快撤離。阿拉仔驚魂未定總算等到鞭炮炸完,試探著回過身來人早就走光了。他迅速打完電話一瘸一拐地跑到別墅裡,女星早就聽到了外面的鞭炮聲不斷,接出來的時候阿拉仔狼狽不堪頭部四肢渾身是傷,那套夏天款薄麻輕身西裝都快被炸爛了。等到手下趕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躺在私家醫院裡,雖然周身的傷勢都不算嚴重,全是皮外傷和燙傷。但是清理消毒傷口還是疼得死去活來,特別是要拔出小鐵釘和玻璃碎,那幾個鐵砂彈嵌在皮膚裡清除時需要刮除。


當財叔在看到現場拍下來的錄影後驚得下巴都差點掉了,沒想到這幫傢夥居然想得出這種辦法來,他疑惑地問在旁邊的法蘭說不會出事吧?後者回答都是燙傷和皮外傷不妨事,連傷筋動骨都談不上休息一段就好。然後法蘭上網打開幾個網站,看到視頻已經登錄其上,還加了很多內容無非是疑似社團份子保養女明星遭報復,被鞭炮炸得狼狽不堪之類的花邊新聞,視頻很快在網路上被到處轉載引用,“阿拉仔”狼狽不堪的形象傳得街知巷聞。再問財叔是否出了惡氣,老頭子笑道連“胃氣”都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