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美國要將中國當成前蘇聯來打



《華盛頓自由燈塔》的資深編輯格茨在書中除了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這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專欄作家和記者格茨(Bill Gertz)近期出版了一本名為《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的新書,書中除了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這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格茨表示,中國之所以崛起,正是因為美國從上世紀80年代起一系列的錯誤對華政策造成。當時,美國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打開大門,時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就曾表示,「中國的經濟越自由,就越能充分釋放人民的潛力,當個人不僅擁有夢想,而且還有能夠實現夢想的能力時,他們就想要更大的發言權。」
格茨直言美國過去的對中政策「徹底失敗」,且被中共「無情地利用」。格茨表示,重大的轉折點發生在2012年至2013年間,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上任後放棄了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政策路線,開始角逐全球霸權,且這種行動是以損害美國的實力和地位為代價。
據報導格茨對川普政府強硬的對中政策表示讚賞。而另有一觀點指,「當川普任期結束後,美中將結束對抗,恢復往日的友好關係。」格茨表示,這種情況雖有可能發生,但機率不大。格茨認為,美國兩黨在具體對中政策方面一定會有非常不同的做法,但是「中(共)國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此一共識,正日益加強。格茨認為,這種共識本身就是非常具有積極意義的。展望美中關係格茨表示:「這的確是一場新冷戰,我認為北京和華盛頓間的對抗將最終將導致這一點。」 
“包子”無非是胸無點墨的紅衛兵,文革初中畢業等於文盲,馬列主義博士本就造假,再說全球哪裡還有開此課的學校。紅衛兵小將治國當然是將紅旗插遍全球。帶路的實質是重新劃分全球經濟通道,製造創造2025實質是重新制定全球工業生產標準;厲害國目地是警告歐美要改變遊戲規則;航母軍艦戰機下餃子,目地是挑戰美國全球制海權,以及亞太地區軍事存在及平衡;南海衝突是想打壓東南亞國家海上通道,將其劃歸成內海排斥破壞國際航海權。
如此種種自然侵犯到了美國的根本利益,最終通過貿易戰引發全方位的打壓是很正常的,即便貿易衝突得以解決,中國作為蘇聯之後美國的對手被剿殺,此種情況才剛開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