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中美蜜月期過后就是算總賬的時間了



美國國會下屬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94日舉行就美中關係舉行聽證。專家表示2019年,美中關係極為震蕩,並可能發生永久性改變。聽證會的聯合主持人、USCC委員費德勒(Jeffrey Fiedler)在開幕致辭中說,“今年,美中關係極為震蕩。變化和不可預測性,非常凸顯……”
“外交政策領域中,有關美中關係正在發生永久性改變的可能性的推測,越來越多。”費德勒表示,美國政策當初有關開放西方市場將給中國帶來民主的“假設”,是一個“錯誤”,至今都沒有成為現實。經濟研究主管:美中關係發生根本性改變策緯諮詢公司(Trivium)的聯合創始人、經濟研究主管波爾克(Andrew Polk)表示,“一年前已迅速變化。2018年,第一次徵稅的時候,中方對華盛頓DC的情緒變化就很吃驚。”

“過去一年裡,中方內部對政治形勢的描述非常嚴峻(very dire),談到長征、自給自足……等所有這些事情。”波爾克說,“就在昨天發表講話,說要在社會、經濟、政治方面作好鬥爭的準備。”他認為,美中關係已發生根本性改變,“我認為這個世界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在這一年裡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外交關係委員會專家:“蜜月期”已過。川普理解了中方的本質已經得出結論:中方不會朝著我們所希望的方向發展,包括經濟,政治,國內以及外交政策等廣範領域。”易明還表示,美國有必要加強和盟友之間的聯合,“我們一直得到很多國家的支持。”她說,“強調美國在全球的經濟領導地位,有助於打開在太平洋的局面,並且絕對必要。”政治經濟學家:美中貿易戰對中國經濟衝擊巨大。總之一句話蜜月期已經結束,接下來就是秋後算總賬的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