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小金給川普連續寫信難道是想表達“愛意”



美國總統川普曾提及,朝鮮黨魁金正恩88日向他轉交親筆信。而韓媒披露,一周多後金正恩曾再發密信,提議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談,並邀請川普訪問平壤。
川普曾於89日向記者表示,8日收到了“內容頗為積極”的親筆信,並肯定他將會與其見面。當時川普透露信中表示不喜歡“戰爭遊戲”,並承諾在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朝鮮將不再發射導彈。
《中央日報》報導指,川普825日在法國出席七國集團峰會時曾表示,“上周接到了委員長的親筆信,他在信中對‘韓國正在進行戰爭遊戲’表達了不滿。”在川普公開8日親筆信後剛過了一周多,就再次向川普發送親筆信實屬罕見。
報導引述分析說,在川普對重啟無核化談判釋放積極信號後再次發送親筆信,旨在敦促川普更加具體地通過雙方首腦“直接交易”的形式作出決斷。韓媒報導向川普發邀請函的消息,是在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被辭職”之後。910日,川普發表推文指,已要求博爾頓辭職。川普稍後表示,博爾頓在朝鮮和中東問題上太過強硬,並指博爾頓向朝鮮提及“利比亞棄核模式”是一個錯誤。川普多次表示,他不想輕易捲入“戰爭遊戲”。
對於川普針對朝鮮這種冷處理模式,朝鮮顯得非常不適應,當年對付奧巴馬只要強力刺激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各方就會坐到談判桌上來,然後朝鮮可以根據情況討價還價,所謂六方會談實際的主導者一直是朝鮮。特朗普利用聯合國協議對朝鮮展開史無前例打壓,使得朝鮮經濟受到重創,為此美國甚至公佈與朝鮮暗中交易的公司和責任人名稱,並在美國凍結其資產手段非常嚴厲。
現在朝鮮利用傳統手段爭取利益失效,甚至出現連續近月不斷發射導彈都得不到積極回應的新情況,川普甚至要求日本對朝鮮的軍事手段採取理解的態度。如此朝鮮的軍事刺激得不到應有的正面回應,不斷向美國釋出善意效果也很一般,朝鮮希望儘快將川普拉回談判桌,然後主動權卻被美國所掌握。
朝鮮近年為了尋求外交突破多次做出努力,多次訪問中國並且取道俄羅斯,然而後者與其並未達成任何協定。在外交孤立下如何做出真正讓步,使得美國回復與其談判是當務之急看來光靠寫幾封信是顯然不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