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川普宣布開除國安顧問目地对付中共



川普總統周二把他的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解職,博爾頓是建制派塞給川普的,是個對中東和俄羅斯的鷹派,不符合川普打擊美國的頭號敵人中共的戰略。美國和西方與俄國的關係也在緩和。川普星期二在推特上說,“我昨晚通知約翰·博爾頓白宮不再需要他的服務了。我跟本屆行政當局內的其他人一樣,堅決不同意他的很多建議......我請約翰辭職,他今天早晨向我遞交了辭呈。”
美國之音報道,博爾頓被認為在外交政策和防務問題上是一位強硬派和干涉主義者。他在20183月被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取代了陸軍中將H.R.麥克馬斯特。當時白宮說川普和麥克馬斯特“相互同意”這位職業軍人將辭職退休。
博爾頓曾效力里根、老布殊和小布殊三屆政府,並在司法部和國務院擔任過職務。在小布殊政府時期他擔任第25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波頓是個對中東和俄羅斯的鷹派喜歡戰爭,而川普是要集中力量打貿易戰,所以要他離職。
波頓的政策會讓美國深陷中東,就類似911一樣分散美國打擊中共的資源和注意力。而且他是長期的對俄羅斯鷹派。而美國現在戰略是集中力量打擊中共,要拉俄羅斯回到八大工業國組織(G8)。
日本已經公開表態支持俄羅斯回到八大工業國組織,法國剛剛也和俄羅斯緩和關係,英國不反對俄羅斯回到八大工業國組織,加拿大總統特魯多10月大選估計就要下台了,這個時候博爾頓離職正是時候。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與法國三軍部長弗洛蘭斯·巴爾里,周一前往俄羅斯與俄羅斯外長與國防部長舉行雙邊會談,這是克里米亞危機爆發之後,法俄兩國首次召開類似的會議。凸顯法俄關係升溫。
博爾頓和川普的國家大戰略不吻合,他代表的是建制派鷹派勢力,注重中東和俄羅斯超過打擊中共。美國肯塔基州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說,博爾頓出局,世界各地的戰爭威脅大大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