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十六大報告起草人論證「英國起源於湖南」



十六大報告的起草人之一、湖南大學法學院原院長杜鋼建曾發表關於英漢同源的觀點,即英國人和英語的淵源都在中國的妄語。
據媒體此前報導,2019320日,湖南大學法學院原院長杜鋼建教授在北京一次會議上公佈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不但英語來自華夏古漢語,英國人也來自大湘西”。這一“成果”引起輿論爭議。杜鋼建表示:“中國歷史上就有一個英國,距離現在約有5,000年,它的名字來源於《山海經》中一個叫英山的地方。”
杜鋼建認為,在先夏時期,堯舜禹的大法官叫皋陶,他的後代被分封在英山,也就是今天的湖北英縣,這就是英國人祖先生活的地方。並舉例說英語單詞“shop”,發音就是漢語“商鋪”的發音;英語中的“yellow”,用漢語說就是“葉落”,秋天葉子黃了,不就是葉落了嗎?不過,有網友質疑說,商鋪、葉落是普通話,幾千年前的華夏有普通話嗎?
此外,杜鋼建多次發表西方人起源於中國的論證。杜鋼建稱,法國高盧人是中國炎帝的後裔。法國國王路易士家族就是來自落氏潞氏家族。法文路易士就是落氏的轉音。落氏也稱潞氏,潞氏也作路氏,洛氏。20123月,杜鋼建陸續發表“湖南人是日本和韓國人的祖先之一”,“西王母故鄉在大湘西湖南是世界文明的重要起源地”、“日爾曼長人源於上古湖湘地區”、“埃及佛教源於上古湘西文化””等觀點和文章。
資料顯示,杜鋼建,19568月出生,中共十六大報告的起草人之一,歷任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副主任、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浙江工商大學“西湖學者”,汕頭大學法學院院長、首席教授,湖南大學法學院院長、學術委員會主任等。杜鋼建的言論掀起了網路罵戰。“現在有些所謂的教授為了利己的自私自利,貪圖金錢是不重視學術的研究,胡說八道侮辱了教授的稱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