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車路士球迷賽前說“林帕德撐不過2個月”



林帕德執教車仔至今難以評論,發掘一幫新人固然有功,格拉咸,文迪,托莫里,占士等都是能當大任的好苗子。賽季初夏沙特離隊,球隊被罰不能買人,老闆被禁進入英國,大量球員受傷等都是不利因素。找“林伯”來吃青春飯也是無奈之舉,雖說前者就是個英冠教練的水準,打的也是英冠體力化進攻型足球,全場逼搶中場斷球後迅速過中場,然後找全場高點壓上之類的套路。

如果說進步年輕人活力四射有天賦有激情,常年打防反的老毛病回橫傳過多,難於突入禁區直線傳球突破少,門前乏力進攻過於依賴個別球員等問題,現在引入大批引入青年才俊大為改善。車仔球迷賽季前唱歌起哄,“林伯撐不過2個月”。主要是藍軍這種球會有基本成績要求,為了培養新人聯賽長居中下游參加不了歐洲賽,不但是收入問題而且老闆球迷球會都不能接受,畢竟是歐洲最有實力的球隊。

穆帥老謀深算歐洲多支球隊請他出山就是不去,居然甘於做評論員對曼聯和車仔冷嘲熱諷,人家其實是在等機會東山再起,目前紅藍兩支班霸的境遇都不怎麼樣。車仔的問題其實是教練不行,林帕德只有一年英冠的經驗,找他來是利用他的名氣。因為去年老薩和球員關系極差,最後甚至鬧到不可開交的境地,讓他走人是老闆和球員的交換條件,最後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但是所謂的感情牌打不了多久,按照管理教練成績不佳還是要走人。

林帕德戰術不行是肯定的,全場壓逼打進攻取得一定優勢後,體力耗盡下反而被對方吊打,切爾西賴以成名的防守變得面目全非。賽前將路易士和卡希爾放走不明智,並且在魯迪加復出無期的情況下,蘇馬身體強壯但防守意識甚差不可重用。防守中場重用佐真奴和高瓦傑志更加不明智,兩人都是工兵型防守能力差不善拼搶,只能中場傳接沒有助攻能力,速度不快助攻破門乏力,況且兩人的類型還差不多,不過是後者活動範圍相對廣一些。

對陣利物浦下半場反攻壓著打,簡迪一個幾乎覆蓋全場,而此二人不見蹤影。如果繼續重用此二人無疑是上賽季翻版。中前場人員夠但是配合不夠默契,新老球員的融合正在進行之中。陣型方面林帕德嘗試太多,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固定陣型。3-4-34-3-34-2-3-14-3-2-13-5-2等簡直就是眼花繚亂,英超球隊這種路數非常危險。至於臨場調度如果穆帥是95分,孔蒂60分,老薩45分,林伯最多35分,不是針對現場狀況而是普通人員調整。

球隊的整體防守沒有形成體系,球隊防守非常混亂,年輕球員只顧進攻,對於防守方面並非十分重視。當然重用蘇馬本身,也是個致命錯誤,後防重用偏將兵之大忌。現在車仔也就是十名左右的成績,很多場次比賽都是領先的情況下失球。最近看車仔球感覺古怪不像是藍軍風格,基本就是亂沖亂踢沒有球味,攻防不協調領先不能保持優勢落後基本輸球了。

穆帥不肯任用新人只用大牌,再打防反戰術新時代不能取悅球迷,況且情商方面過於直率容易得罪人,有本事的人多數有脾氣也難怪。客觀說車仔這種情況林伯如果撐不下去,穆帥應該優先考慮“三進山城”又如何,現在反正女隊醫和“三隻老鼠”都走了,他和老闆球會球迷沒有矛盾。新人打出來讓他精雕細刻一下最合適,至少球迷可以重新看到車仔風格,現在就算穿著藍球衣你不說,還以為是愛華頓青年軍在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