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任總再能吹也扛不住美國的連續打壓



819日,美商務部將46家華為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其中逾20%為華為的全球研發和創新中心。美國此舉被視為直擊華為創新能力的核心地帶。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稱,華為處於生死存亡關頭

被美商務部新列入黑名單的46家華為實體中,至少11家是華為的關鍵研究中心,分佈在英國、義大利等地。上了黑名單後,這些研究中心無法獲得美國的技術和組件,除非得到美國政府的批准,但實際上,獲得批准幾乎不太可能。

5月中旬,美商務部首次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也稱黑名單),到現在,已經有114家華為實體上了黑名單。此前,只有位於比利時的一家華為研究中心被列入黑名單。而目前總計為12家。

美國商務部在5月份給予華為90天的部分豁免,允許該公司從美公司進貨。但不允許購買用於生產新產品的美國零部件。該豁免在819日到期。商務部在19日宣佈,再延長90天的豁免期,以便給美國客戶足夠時間與華為切斷關係。

新上黑名單的11家華為研究中心包括華為的米蘭研究院(Milan institute)和在英國的綜合光子學中心(Centre of Integrated Photonics)。根據華為網站的資訊,米蘭中心研究微波、移動與衛星通信技術等;英國的綜合光子學中心專門開發光子設備;華為的成都研究中心開發存儲技術;而位於北京的研究中心,華為聲稱是全球最大的路由器測試中心。

日經表示,美方這次的動作,無疑是對華為的另一個打擊。華為已經在義大利和英國進行了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新投資,來擴大其研究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