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千年大計”這怎么2年就成了“一地雞毛”了



河北雄安新區是所謂千年大計”,但兩年來進展緩慢備受質疑。在9月初,中方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兩位“副國級”接連南下雄安之後,中秋節期間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再赴雄安新區,看似緊急引發外界關注。
201741日,中央國務院決定在此設立國家級新區後,這個被中方一號人物賦予“千年大計”的“一號工程”,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因未啟動大規模建設而引發質疑聲不斷。
而近期雄安新區官員“大換血”的跡象,無疑加重了外界的疑惑,雄安新區近期集中任免12人,其中有9人都是“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下屬分支機構的主要負責官員。成批次的人事調整是高層對雄安發展現狀的不滿。河北雄安新區是實現領導所倡京津冀一體化戰略。但2018年以來,雄安新區歸於沉寂,大規模的建設並未啟動。
網友說得好:“中方的任何一次重大政策,最終只是引發一輪炒房熱潮,其餘的幾乎都是一地雞毛。”雄安會不會像天津當年策劃的濱海新城一樣,最後估計還是無疾而終。“千年大計”這種說法本來就有問題,再看當今自己搞的所有項目,至今別說反效果沒有一個成功的,小組長根本沒有大領導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