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香港收購倫交所李小佳腦子燒壞了吧



歐盟國家正在重新檢視跟中方的關係,加緊制定針對中國的政策。近日,中方利用香港證券交易所,收購地球另一側的英國證券交易所,並開出了320億歐元的天價。2017年,英國證券交易所曾與德國交易所,有過一個價值210億歐元的合併協議,但最總被歐盟否決。320億歐元,比210億高出了52%
貿易戰開打至今,中方被迫認識到美國的便宜是走到頭了。於是,中方不得不再轉向西邊,但在歐盟並未討到實質好處,德國本來與中國經濟最緊密,近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本來率經濟代表團訪華,直接談香港人權問題,居然還敢提出和臺灣建交。
正在脫歐困擾中的英國似乎最好下手,320億歐元英國證券交易所怎能不動心,英國證券交易所很快回復,董事會意見一致斷然拒絕了天價收購。
英國證券交易所的回復中,也解釋了拒絕的原因:香港證券交易所與香港政府的關係,意味著任何交易都將面臨獲得批准的困難。香港交易所的董事會幾乎有一半是由香港政府任命的,最近幾周香港政府一直在面對一系列抗議活動而苦苦掙紮。
英國交易所董事長唐‧羅伯特直接指出:毫無疑問香港證券交易所不尋常的董事會結構,以及與香港政府的關係會使問題複雜化。因此,該交易的實施將是“迅速和確定的”根本不可信。英國交易所的回復,清楚表明:英國證券交易所拒絕“林鄭月娥模式”管理。
儘管香港證券交易所一再撇清關係,稱自己不是一家中國公司,但其12位董事會成員中,竟有6位是香港政府任命的,林鄭月娥的錄音是英國率先披露的,所以,香港交易所的自我辯護就顯得很蒼白。香港交易所還勾畫了收購後的藍圖,描述幾大好處等,在英國交易所看來 “缺乏強大的商業理由”。
中方通過香港320億歐元還花的起,畢竟中國與歐盟的貿易順差也不少,控制英國證券交易所,其資本市場價值有4.59兆美元之巨,是歐洲第一大證券交易所。中方可先“割一輪韭菜”,再把大量中國企業造假數據,都包裝到倫敦上市,即使圈不到1兆美元,也能搞到幾千億美元賺大了,人民幣真就走向世界了。
上個月中方剛說“中英聯合聲明”過時了,而且是一個歷史性檔失效,自己簽署的聲明都可以隨意否認。香港作為英國150多年的殖民地,50年不變的承諾都不能遵守,近來對香港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還要文攻武衛一起上。香港現在的處境和風險,誰還敢與中方合作?就算收購也不應該是現在這個時候,港交所李小佳本就是領導的人,最近腦子燒壞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