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美國政府怕中資企業到本土“割韭菜”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9日通過補充規定,進一部加大嚴格審計管理;並且附上四項罰則,要求馬上調查在美中資上市公司的行動。過去,大量中資企業繞過審計步驟,通過造假並在華爾街的默許下,進入美國資本市場“割美國韭菜”。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9日通過關於《國內交易市場訂單匯總審計系統》補充規定。新規要求原來只需自我審計的公司,須按新規定向“管理委員會”提交完整的內部審計報告,以及每季度審計進度報告。而且,每一份報告必須得到執行委員會的批准審核。如果有任何報告沒被執行委員會成員一致通過,就必須單獨公開它的審計報告,並且解釋為什麼審計報告沒能通過。新的補充法規中對提交時限作出要求,並且附上罰款規定。

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曾在自媒體中表示,美國證券和期貨交易管理委員會成員是在共同意願情況下通過的這項規定。大家意識到中方不是戰略夥伴;美國能阻止華爾街給中方提供資金。有大量在美國上市融資的中資企業,一直以來繞過美國的常規審計步驟,審計工作都在中國進行,並且審計底稿、具體運營數據等關鍵信息沒有交給美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導致很多中資公司為了上市而造假,並在上市後圈美國人的錢。按照現在流行的一個詞就是“割美國韭菜”。根據以往報導,這些公司通過造假並在華爾街的默許下,進入美國資本市場,吸引美國投資者進行圈錢。之後,實際控制人故意低估公司市值,宣佈公司要私有化,然後回購市場上所有的股票退市,美國散戶們則損失慘重。

2013年以來,有60多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上演了上述套路。比如醫療器械公司邁瑞醫療以33億美元的估值在美國退市私有化。三年後,在深圳證交所以220億美元的市值重新上市,回報率567%。更嚴重的是有些中資公司誇大自己的營收,隱瞞與當局相關聯的背景,並收買華爾街高管,使得包括美國公眾養老金、退休金等不瞭解的投資者,向這些公司投入資金為中方輸血。這種中資公司的欺詐行為,已經為美國政府所警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