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俄羅斯媒體評論中國航母艦載機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報導說,儘管莫斯科和北京現在是“朋友”,甚至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但俄羅斯官方媒體“衛星通訊社”最近刊登了一篇題為“中方海軍缺乏艦載戰鬥機,只有問題纏身的殲15”的文章。
文章,中方殲15是俄羅斯的蘇33航母戰鬥機的未經許可的“山寨”版。北京從烏克蘭獲得了一架蘇33的原型機T-10K-3。得到這架不能飛的飛機後,中方工程師對其進行了逆向工程。這家俄羅斯新聞網站表示:“很少有中方軍方人士表現出對殲15這款第四代噴氣式艦載機的喜愛。”
“《亞洲時報》指出,中方的媒體在多方面亦貶低了這款戰,包括稱它為‘失敗的戰機’,因為它無法在中方的航空母艦上有效地運作。中方航空母艦需要藉助自己的動力從船頭傾斜的斜坡上起飛固定翼艦載機。但殲15的發動機的軟弱無力和其超標的重量嚴重限制了其有效運轉的能力:空載17.5噸,這超過了艦載戰鬥機的平均水準。相比之下,美國海軍的F-18重量只有14.5噸。”
外界獲悉殲15戰機發生墜落並燒毀的事故,以至於中方不得不加緊開發另一款新的航母戰鬥機殲31。“衛星通訊社”引用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裡·卡申表示:“實際上,最終殲15的研製花費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和金錢,而且第一批飛機已經被證明不夠可靠。”“終有一天,北京將在未來解決他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並將獲得一款相當可靠和強大的艦載戰鬥機,但他們必須為此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
值得一提的是,蘇聯和後蘇聯時代的俄羅斯也都有著同北京一樣的盜竊習慣,即在沒有獲得所有者同意的情況下,通過“非正式手段”“獲取”從原子彈、穿梭機到視頻遊戲等等西方的技術。這樣的“成就”證明這個國家缺乏真正的自我創新的技術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