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彭斯華沙演講譴責納粹主義和共產主義



91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80周年紀念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講話,讚揚了波蘭人在面對納粹德國和蘇聯雙入侵時所表現出的偉大精神。
193991日納粹德國開始入侵波蘭,打響了第二次世界大戰。80年後的今天,波蘭首都華沙舉行大型紀念活動,以緬懷在二戰中犧牲的勇士們。美國副總統彭斯、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理菲利普等人出席了紀念活動。
彭斯在當天向波蘭人民發表了講話,並表示很榮幸代表川普總統和所有美國人民在華沙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80周年。“今天,在華沙的心臟,謙卑地站在無名烈士墓前,我們聚集在一起,見證一個偉大民族的勇氣,一個偉大國家的精神,以及一個偉大文明的深遠和持久的力量。”彭斯說。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的50年無盡鬥爭和痛苦中,波蘭人民從未失去希望,你們從未屈服於絕望,你們永遠不會放棄你們的千年歷史。”彭斯說,“波蘭人民的品格、信念和決心改變了一切。”
彭斯講話中的“50年”指的是從1939年二戰爆發直到1989年共產主義在波蘭崩潰。彭斯回顧了波蘭被蘇聯和德國納粹同時入侵的歷史。他表示,對於任何一個不是波蘭人的外界人來說,都很難理解80年前,也就是193991日,在這裡發生的恐怖事件。
幾周之內來自西方的納粹德國軍隊和來自東方的共產蘇聯軍隊把這個國家劃分為佔領區。造成了大量波蘭人死亡。這種“雙重入侵標誌着衝突的開始。”彭斯說,“納粹系統地謀殺了波蘭300多萬猶太人中的90%。數以萬計的波蘭抵抗運動的勇敢愛國者在反對佔領其國家的鬥爭中喪生。19404月,在卡廷(Katyn)森林中,21,000多名波蘭兒女被聯共產黨屠殺。”
彭斯說今天我們緬懷那些在黑暗日子裏為自由而戰的波蘭英雄們。“他們的名字和他們的英雄事迹,將永遠銘刻在他們的人民和愛好自由的人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