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美帝說答應這一條協議隨便簽都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9日在接受福士新聞採訪時說,川普政府正在努力達成一份協議,讓對方致力於進行廣泛的深層經濟改革。羅斯還說,美國要糾正的是嚴重的失衡,不僅是當前的貿易逆差,還有結構性失衡、市場准入障礙、對知識產權的不尊重以及強迫技術轉讓。他還說,因此,這不僅僅是購買更多大豆那麽簡單的問題。
韓國《朝鮮日報》22日報道:李德水表示,美國在5月協商當時要求中方修改國內法,並設立一個雙邊辦事處用於討論匯總過的經濟政策。除此之外,美國還提出若不滿意中方的經濟政策,便制裁中國高科技企業及國營企業,並督促中方無條件開放金融市場。也就是說,中美貿易戰只是美國試圖封鎖中國“一攬子”戰略中的第一步,中美不僅有貿易戰,以後還將爆發政治戰爭。
對此,中方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原重慶市長黃奇帆在最新演講中也指出:美國的訴求不是錢能解決的!人家要的不是錢是你的命!香港《南華早報》611日報道稱,中方政府顧問時殷弘透露,美國要求中方修改大量的法律,甚至是數百條條法律,以保護知識產權。
時殷弘還說,隨著談判推進,兩國在協議的技術層面分歧越來越大,美國向中方提交了一份包括數百項侵犯知識產權條例的清單,希望得到解決。但北京無法做出這麽多的改變。
旅美學者文章分析:民主國家與集權國家的最大區別之一是法治還是黨治。在法治國家,只要法不修改,哪一屆政府都得依法行政,外國企業的投資安全就靠法治保障了。而在黨治國家,高層的意圖和政策決定一切,政權的安全高於一切,所謂的憲法、法律不過是黨治的一層包裝紙,黨可隨意修法,亦可令法無用。黨治固然不能管治世界,但可以挾制它管地上的外企,那些投資中國的外企永遠處在黨治之下。
美國議員魯比奧之所以提出加強監管中國在美上市公司的議案,就是因為不少這樣的公司財務作假、業務作假,但紐約的證券監管機構無能無力,因為中方為保護這些企業的金融欺詐行為,宣稱中國在美上市企業的財務資料屬於“國家機密”,於是幾百億美國投資人的血汗錢就這樣被那個“國家”吞沒了。
正因為如此過去一年多來的美中談判期間,美方一再要求中方把口頭承諾的種種政策變化落實到法律上,因為那是美國唯一可以指望的中方體制下的制度型承諾。美方希望中方在談判中的政策承諾有個升級版,即落實到法律承諾上,這是美方在質疑中方政策承諾的國際誠信度。其實後者不論在國際國內從歷史上看完全沒有可信度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