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中美貿易戰下川普居然連這種損招都想得出來



川普政敵彭博旗下彭博社報道,川普政府打算要求中方,償還自清朝時期留下的1萬億美元債券。
《彭博商業週刊》報導,中國清朝政府在1911年,為資助湖廣鐵路建設出售的國債,“湖廣鐵路五厘利息遞還金英鎊借款債券”簡稱為湖廣債券。美國政府數十年以來持續追討這筆債務,但中華民國一直不承認這些債券;1949年中共當權之後也不承認。
由於川普總統對中共較為強硬,持有湖廣債券的人,希望川普總統提出訴訟。報導說,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共同創辦人畢昂可表示,中方將這些債務視為1949年前的中華民國所有。但這與宣稱自己是中國主權的唯一繼承者說法相互矛盾。
畢昂可估算,中國欠下的債務超過1兆美元。一旦考量通貨膨脹、利息和其他損失進行調整,這筆款項大致相當於中共現在持有的美國國債。杜克大學法學教授古拉提表示,在法律層面上,這些債務完全合法。
當然這種債務要歸還估計不存在可能性,但是作為藉口凍結中方資產的可能性還是有的。貿易戰下任何手段都可以採用,當然最好不要上升到意識形態方面的全面抗爭,如此對方開啟冷戰模式即便是強如前蘇聯也抵擋不住,更何況是當年其下的一個支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