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強力制裁的下的伊朗老百姓吃不起肉了



    雖然德黑蘭態度依然強硬,襲擊石油設施打下美國無人機等,但不可否認的是,伊朗本就不容樂觀的經濟狀況,正在變得越發捉襟見肘:為了生存,伊朗人甚至不得不鋌而走險——在伊巴邊境,伊朗民眾用毛驢摩托車向巴基斯坦走私石油。

  伊朗的經濟到底如何,的生活水準是否受到影響?當下的伊朗物價正在飆升,其中牛羊肉、麵包等生活必需品的漲幅,有的甚至超過了100%。在德黑蘭街頭到處是眾排隊買食品的場景。特別是肉價快速上漲,以伊朗民眾的收入來說,每週能夠吃一頓肉都很難實現。

  在美國的強力制裁下伊朗貨幣出現了大幅度貶值,對外經濟合作陷入了嚴重困境。以手工編織地毯為例,此為伊朗第二大出口商品,出口量已經在一年時間內削減了一半以上,很多店鋪都已被迫關門。

  伊朗局勢的動盪不安,使得別國遊客紛紛對德黑蘭望而卻步,這讓伊朗當局感到頗為頭疼。最近雖然伊朗對中國遊客開放簽證,但是真正到當地旅遊的人數量很多。旅遊業的衰退使得當局非常煩惱,不但遊客減少影響當地經濟,而且沒有振興旅遊業的方法,伊朗甚至提出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可以在遊客護照上不加蓋伊朗簽證。

  很多國家不但停止了對伊朗石油的購買,現在就連造紙農產品等相關外國公司,都中斷了與伊朗的經濟合作。經濟領域的"多米諾骨牌效應",也使得伊朗損失重大。為了應對紙張的斷貨以及價格的飆升,伊朗的紙質書產量開始銳減,連飯館都取消了紙質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