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有個小孩子站出來大聲說“他其實什麼都沒有!”



1989119日柏林牆倒塌,雷根總統在柏林發表著名演說:集權主義國家製造出的是落後,因為他是在對人的精神施暴,它遏制人類創造、歡樂和信仰的衝動。這座大牆必將倒塌,因為它支撐不了信念、真理、自由……世界上任何旨在阻擋人民交流、傳播真理,而非抵禦敵人的牆都將垮塌。

甘迺迪:世界上的圍牆都是防止外面的人闖進來的,只有一種圍牆是防止裡面的人出去的,那是什麼?那就是監獄的圍牆!自由有許多困難,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們從未建造一堵牆把我們的人民關在裡面,不准他們離開我們。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1963626日在柏林的演講

世界歷史上沒有一個政黨,王朝,皇帝,國家,制度可以永久存在,無論表面看上去多麼強大不可戰勝,最後到達臨界點後多種因素主導下必然轟然倒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