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生產客機的公司設計出來的隱形無人機形狀怪異



空中巴士公司在週二(115日)公開展示一款鑽石型隱形無人戰機的驗證模型,該公司替德國國防部秘密研發該款無人機已有超過10年的時間。
空中巴士公司當天在德國南部城鎮曼興(Manching)所舉辦的年度貿易媒體簡報會上,首度向媒體展示這款“低觀測度無人機測試平臺”(Low Observable UAV Testbed,簡稱LOUT)。該專案負責人赫爾佐格(Mario Hertzog)表示,這是一個替德國政府研發的機密專案,在它被允許公開之前,此專案一直是保密的。
赫爾佐格說:“這是一個早在2007年就開始的機密專案,其開發合約於2010年簽訂。LOUT已經採用臭鼬工廠(Skunk Works)的方法在曼興和不來梅(Bremen)進行開發。”臭鼬工廠是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秘密開發專案。空中巴士公司在2014年完成了LOUT,並用於進行空氣動力學和消音室的測試。它的外觀呈現鑽石型,長度與寬度均為12米左右,而重量則為4噸。
這種亞音速無人機將具有視覺、聽覺、雷達和紅外線隱身功能,以應對來自地面的威脅,但這一系列的技術仍在開發和測試中。此無人機將擁有內部武器艙和全方位的隱形設計特徵,包括吸收雷達波的材料、低雷達截面積(RCS)的發動機進氣口、結構冷卻技術、最小的表面間隙和特殊的低可觀測度塗料等。為了因應地面威脅,它的進氣口安裝在機身的頂部。
有趣的是,LOUT有個透明駕駛艙,但赫爾佐格指出,這是為了測試不同透明度的隱形屬性,並非暗示它可以由人駕駛。赫爾佐格說,對於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的長期發展和法國、德國與西班牙正在合力開發的第六代戰機“未來空中戰鬥系統”(Future Combat Air System)而言,從LOUT學到的經驗將有可能被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