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1895年牛津大學入學測試 考卷內容



    最近,一份1895年的大學入學試卷在社交媒體上瘋傳。這份試卷僅僅是牛津大學入學測試的一部分,目的是測試學生1485年至1815年間,英國的歷史知識。試卷包括12道題目,學生至少要回答9個。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社會學與建築史教授威廉·懷特(William Whyte)在推特上分享了這些入學考試。

  1.對於亨利八世1520年之前的外交政策,你是如何評價的?

  2.愛德華六世執政時期的改革派是怎樣過渡為瑪麗女王執政時期的天主教的?

  3.處決蘇格蘭的瑪麗女王是增加,還是減少了伊麗莎白女王處境的困難?

  4.羅伯特·塞西爾死後,詹姆斯發佈的政策是如何變壞的?

  5.英國議會接受了“神聖聯盟”和盟約,這對後來議會和國王之間的戰爭有什麼影響?

  6.試論英國政府在“護國公”奧利弗·克倫威爾執政時期的優缺點。

  7.舉例說明新教的反對者在查理二世和詹姆斯二世執政時期的政治重要性。

  8.在威廉三世執政後期,輝格黨和托利党於實務政策上有哪些顯著的不同?

  9.沃波爾對競爭對手的猜忌對英國有什麼實際用處?

  10.老皮特與紐卡斯爾或羅金厄姆及其支持者在政治主張上有何不同?

  11.1784年的大選是怎樣使下議院變成不再像以前那樣受歡迎的機構的?

  12.西班牙半島在哪些方面比歐洲其他地區更適合拿破崙統治下的英國的進攻?

  很多英國文科大學生認為他們一道題都答不上來。一位網友回復道:“看起來,這篇論文你得已經有一個歷史學位才能回答了。”另一位網友道:“看看1895年的劍橋入學考試!這些題證明我們已經笨到多麼可怕的程度了,我們的高中畢業生已經不知道誰是美國副總統,誰是讓·克雷蒂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